汽车补漆操作流程(汽车补漆需要哪些工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车补漆操作流程(汽车补漆需要哪些工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基本的汽车喷漆和变色过程

1.确定绘画区域。

无论车漆表面是小划痕还是严重掉漆,如果决定喷漆,那么就要整块区域喷漆。

2.油漆抛光/车身钣金

确定油漆区域后,开始油漆。根据漆面受损情况,如果需要钣金,先做钣金。如果不需要金属板,应使用研磨机打磨有缺陷的油漆表面,直到金属板露出来。之后,处理过的漆面要清洗干净。

3.刮腻子找平

腻子,也就是油灰,一般是红色或淡黄色。刮腻子主要是保证漆面的平整,弥补漆面的凹陷。一般刮腻子需要3遍左右。

4.打磨腻子层,晾干。

腻子层干燥后,需要用细砂纸打磨,保证腻子层的光滑度和厚度均匀。抛光方式一般是水磨,也就是用细砂纸蘸水抛光。现在还有一种先进的干磨技术,没有尖点,也把水磨产生气泡和砂痕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好几层腻子需要打磨几遍。腻子层平整后,自然干燥或用烤灯烘烤,然后进入下一阶段。

5.油漆表面的简单保护和喷涂底漆。

喷漆作业需要在喷漆室内进行,喷漆过程需要绝对无尘的环境。这里喷底漆的部分主要是腻子部分,目的是遮盖腻子层的颜色,为下一步喷涂色漆提供更好的附着力。有些涂装车间会因为麻烦而省略这一步,直接在腻子层上喷涂色漆。面漆附着力不强,时间长了更容易开裂。底漆喷完后,为了保证光滑度,漆面需要进一步检查。

6.油漆表面的整体研磨

局部底漆喷涂完成后,周围漆面也要全部打磨,以免喷涂时出现色差。

7.油漆保护处理

为了准备绘画,需要对不需要绘画的地方进行保护,通常通过报纸来实现。还有少数涂装车间使用汽车专用美纹纸,更专业。

8.油漆混合

根据车身颜色,即使有电脑调漆系统,也需要人工微调,因为再好的车漆,时间长了也会有不同程度的褪色。一般涂装车间都有专门的调漆人员,有的还是从涂料公司聘请的,可见调漆的重要性。油漆混合过程必须在充足的阳光下进行。

9.喷漆/面漆。

色漆也叫面漆,色漆的涂装也必须在喷漆室内进行。喷漆房是无尘车间,但是喷漆过程中的任何灰尘都会对漆面产生直观的影响。

10.喷涂清漆并干燥。

俗称清漆清漆或光油,是透明的,也就是漆面的最上层,起保护漆的作用。但是现在喷漆车间很少有专门的清漆,因为现在调的色漆大部分在喷涂的时候都会自动产生这种效果。

1.油漆表面被干燥/烘烤。

油漆喷完后,需要烘烤。常用的烘烤方法有烤灯烘烤和喷漆房烘烤。小面积烘烤一般用烤灯,大面积烘烤用喷漆房。如果是在三伏天,有些涂装车间也会选择自然晾干,但是冬天一定要用烘烤。

12.检查并修复新的涂漆表面。

漆层干透后,还要检查车漆表面,看有没有小瑕疵。有就用细砂纸打磨,再用粗蜡局部打磨。如果车漆的涂装效果不理想,需要重新涂装。

13.洗车和抛光。

喷漆后,24小时可以洗车。一般建议3-7天后进行全车打磨。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新漆面还没有完全干透,颜色可能会比较暗,没有光泽。过几天回油漆店做个全车抛光,效果会好很多。

此图由注册用户‘知识君’提供,版权声明反馈。

汽车涂装工艺

喷涂前,喷枪及相关设备应清洁并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检查喷枪是否产生理想的喷雾形状。理想的喷雾形状应该是对称的,雾化粒径分布均匀,边缘清晰,在喷雾形状的边缘之外只能有少量的漆雾存在。低雾化气压有助于产生正确均匀的喷雾形状,减少反弹和过喷。

握枪

正确的喷涂轨迹垂直于工件表面。喷涂时,根据被喷涂面的角度,喷枪与被喷涂面的距离一般为15~30cm。为了获得更湿、更暗和更厚的涂层,距离可以更近;为了获得更干燥、更轻和更薄的涂层,该距离可以更长。

持枪行走

枪走包括喷枪与被涂表面的角度和喷枪的运行速度。保持喷枪以直角运行,并与涂层表面平行。喷枪的移动速度一般在30~60cm/s之间调节,要求恒定。如果喷枪倾斜成弧形运行或移动速度可变,将得不到厚度均匀的漆膜,容易产生条纹和斑点;如果喷枪运行速度过慢(30cm/s以下),容易造成流挂。相邻喷涂行程之间要有重叠,即重叠比例,要达到50%-60%。或者重叠太快不够的话不容易得到光滑的漆膜。当要求漆层厚度均匀性较高时,应采用交叉喷涂法,然后再进行水平喷涂。

汽车涂装和补漆的注意事项

补漆,建议去专门的大修理厂或者专修店。

首先,在所有地方,哪怕是原厂,汽车装上后,补漆都不会用什么“原厂漆”!如果修理厂告诉你他们用的是“原厂漆”,那一定是在骗你。原因很简单:说到原画工艺,据说画完之后是200度烘烤。而成品车有多少部件能承受200度的温度?不要再拆车了,只剩下车壳?

特殊补漆用于补漆。修补漆的烘烤温度比较低,7、80度。

其次,修补漆的颜色是在修补前准备好的。原因也很简单:你的车可能开了好几年了,车漆已经开始掉色了,虽然你看不出来。如果你停在户外,不同方向的褪色程度会略有不同——阳光。如果想尽可能和原来的颜色搭配,现在只能调整了。还有,为了尽可能避免色差,哪怕你只需要补一小片漆,工厂也会整片重漆。举个例子,如果车门上有需要修补的地方,那么,为了以防万一,擦拭条是有界的,就要把车的上半部或者下半部全喷上。这样,如果有一点色差,就不容易看出来。

还有,如果你是为了美观而买珠光漆的车(还好国产车好像还没有车),那就做好补漆哭的准备吧。成品漆云母料的方向很难(或者几乎不可能)和原来的方向一致。即使油漆没有色差,成品漆一眼就能看出来。

目前,在操作人员精心电脑配色的前提下,配制好的涂料与原涂料之间的色差,一般人的眼睛是分辨不出来的。这点你可以放心。关键是:用的涂料,用的设备,人的责任心。

不可能用原来的油漆修补油漆。但一般情况下,车厂还是会向特约维修站推荐指定的维修漆品牌。好的维修站也会用好的品牌。比如ICI,比如立邦。但是小店甚至一些不太正规的专业维修站为了降低成本,有可能使用廉价的油漆(如果不是假货的话)。可能当时效果是一样的。3个月后,色差来了。这个,我们用户很难识别。只有找放心的修理厂。

虽然修补漆的烘烤温度相对较低,但并不意味着不需要烘烤或用其他方法替代。如果你发现修理厂没有专门的烤漆车间

还有,正规车厂的生产线上,喷漆都是在无尘车间进行的。虽然很多纯国产车可能不会这么做,但不代表没必要。如果你看到车库又脏又脏。我建议你换个地方。不然就算当时看着挺好的,过一段时间我就把漆泡和壳都看过了。

油漆修补,恐怕是我们除了出钱之外能关注的。

说到油漆保养。这也很重要。

首先,不要像公交车司机一样用一桶水洗车。在这种情况下,拿一支记号笔只是程度上的不同。如果下雨或灰厚,不要用蜡或布拖。只是洗车。

用大量的水洗车无疑是必要的。但很多时候,洗车的老二喜欢用高压水枪竖着洗漆。在这种情况下,高压水也可能对油漆造成损害。还有,洗车场所如果把洗衣粉作为专用洗涤液也不好。

虽然这些伤不是一次两次能看到的。但久而久之,危害不容忽视。

此外,鉴于现在新车往往卖得很快。你得到的车可能刚从车库出来几天。而且烤漆有个特点:一般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真正的牢固坚硬。所以,不要急着给你的新车打蜡。三个月后再说吧。三个月后尽量不要用硬蜡。补漆,一周内不要洗车。下雨的时候你什么也做不了。

还有,现在很多新车都在车漆外面喷了一层清漆。这样漆面光亮美观,还能保护漆面。这种车,千万不能烧包封釉。或者新车做一些油漆抛光。那样的话,你会花钱把你的车漆降到普桑和捷达的水平。

更多汽车补漆操作流程(汽车补漆需要哪些工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