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语法和英语语法的区别(汉语语法和英语语法的区别在哪),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汉语语法和英语语法的区别(汉语语法和英语语法的区别在哪)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语法手段不同(汉语是孤立语言,主要语法手段是词根组合表达不同的词,英语是屈折语言,主要语法手段是形态变化);词与句法成分的对应关系不同(汉语中词与句法成分的对应关系更复杂);词、短语、句子的对应关系不同(汉语的词、短语、句子结构基本相同,而英语的句子结构、短语结构明显不同)。

1.不同的语法使用方法。

汉语是一种孤立的语言,主要依靠词根的组合来表达不同的词,较少依靠形态变化,主要依靠虚词和语序,虚词和语序对语法结构和语法意义的表达意义重大。不同的语序,不同的语法结构和意义,

英语属于屈折语,主要的语法手段是词法的变化,词性的变化非常复杂。构词法可以使用不同的词缀,可以加上前缀、中缀、后缀来表示不同的词,所以语序非常灵活。一个曲折的词缀也可以表达几种语法意义。词缀和词根结合紧密,很难区分。而汉语派生词的词根词缀结合并不紧密,可以明显区分。

2.单词和句法成分对应不同。

在英语中,名词对应主语和宾语,动词对应谓语,形容词对应定语,副词对应副词。而在汉语中,无意义词构成的句法成分是复杂的,这说明汉语的词和句法成分的对应是非常复杂的,而英语要简单得多。

3.词、短语、句子之间的对应关系是不同的。

中文的单词、短语、句子基本都一样。英语的句子结构和短语结构有明显的区别。英语句子的谓语部分必须有限定动词,但短语中不允许有限定动词。如果有动词,必须采用动词的不定式和动名形式。

更多汉语语法和英语语法的区别(汉语语法和英语语法的区别在哪)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