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直是最有争议的话题。其中一个原因是使用这种武器造成的附带损害。有一件事已经进行了很多年,就是不断地进行研究,改进旧武器,让它们更有效,制造更新更致命的武器。我们准备了2018年最致命的10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清单。

10.爆炸辅助裂变武器

聚变反应更难控制和执行,也更复杂。为了提高裂变弹的性能,进一步加强武器通过聚变反应产生的热量,可以称之为裂变弹的改进版和更具破坏力的版本。

9.纯氢弹

在前面的列表中,我们已经谈到了聚变炸弹,以及它们利用裂变反应引爆的事实。相反,在纯聚变核弹的爆炸过程中,裂变反应并不多,而是采用纯聚变反应。这意味着更少的破坏,因为没有任何裂变反应,反应不可能在这个区域长时间脱落。

8.放射性武器

我们都听说过,原子弹真正的毁灭并不是它的爆炸半径的毁灭,而是它的放射性物质在目标位置的长期下降。放射性武器的工作方式是故意将放射性物质扩散到一个无法生存的地方,使用一些小型的爆炸性物质。

7.毒物学武器

毒物学武器的影响范围非常有限,但由于其目标的致命性,它们是最有效的。如果目标被击中,它是不可能存活的,这一点已经在多年的军事斗争中得到证明。

燃烧瓶

美国在越南战争中使用的凝固汽油弹使用的是凡士林,它可以燃烧任何接触到的东西。这些武器在当时是致命的,现在仍被认为是最致命的武器之一,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先进的武器被开发出来,使其排名第六。

5.中子弹

不是所有的炸弹都会造成伤害。以纯中子能量爆炸的中子弹为例。它的作用不是摧毁一切,而是污染目标区域的一切。放射性污染影响从建筑物到农作物的一切,任何接触到任何污染物的东西都会遭受痛苦的死亡。

4.裂变原子弹

我们都看到了日本广岛和长崎的毁灭。它利用裂变反应和浓缩铀或钚产生连锁反应。连锁反应呈指数增长,然后产生足够的热量造成大规模破坏。

3.氢弹

1951年,美国和俄罗斯在冷战期间联合研制了热核弹,又称氢弹。它依靠不同氢同位素之间的聚变反应产生致命的爆炸。虽然其工作原理与裂变核弹相同,但却是只有少数发达国家才有的更复杂的技术。

2.生物武器

生物武器被认为是21世纪最致命的武器。有些人可能称之为“细菌战”,因为它涉及使用致命的病毒或有毒的有机物质,这些物质可以以疾病或感染的形式影响大量的人。

化学武器

化学武器被认为是最便宜、最容易制造的武器。它们涉及使用致命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可以被注入选定地点的空气中,不同化学物质的危害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