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峤的诗有哪些特点(李峤都有哪些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李峤的诗有哪些特点(李峤都有哪些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李乔(644 ~ 713),唐代诗人。字巨山。赵赞皇(今河北)人。对唐代李乔格律诗词的发展产生了一定的作用和影响。

1.《风》:秋叶落,二月花开。刮江面可以掀起几千尺的巨浪,吹进竹子可以使几万根杆子倾斜。

2、《中秋夜》:圆灵冷空,大家说一样的语言。千里之外,无雨无风?

3、《同赋山居七夕》:明月青山夜,秋高气爽白露。花开粉宴,云秀开针楼。像石头一样,水池像洪水一样。河里的一只喜鹊受到了惊吓,但最终一只凶猛的海鸥被杀死了。

4、《侍宴长宁公主东庄应制》:又一个商家在清殿附近,歌声落入紫云。龙宴苍鹭,仙管凤凰调。树在南山附近,烟在朱蓓远处。程恩贤是醉了,但他的爱没有走。

5、《书》:剪简长文健,临池鸟迹自在。河流的八卦揭示了樊落是九个领域的开始。春光满露,云气满脊梁。请往木头里看,一寸都不空。

6.《龙》:手持蜡烛赞美幽静的首都,包括凤雏的篇章。西饮渭河,东荐河图。火移星移地,云出鼎湖。希望各位圣人挺身而出,朝堂在晨。

更多李峤的诗有哪些特点(李峤都有哪些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