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树如何栽培种植方法(柚子树如何栽培种植技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柚子树如何栽培种植方法(柚子树如何栽培种植技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柚子,又名文旦、香鸾、珠鸾、内子等。是一种皮厚肉大,酸甜可口的水果。品种很多,在中国长江以南的地方很常见。柚树怎么栽培?

1.选择土地建造花园。柚树的土壤适应性比较强,对土壤没有硬性要求,可以正常生长,但想获得优质高产的果实。尽量把果园建在土壤肥沃、深厚疏松、透水性和排水性强的沙土上。建园时要合理规划果园布局,确定果园面积,合理布局种植密度,设置道路、排灌设施等一系列准备,方便后期管理。果园尽量建在交通、通讯、供水充足的地方,方便后期运输。

2.选种和种植。建立好果园,建好地之后,选择优良品种是种植高产的关键。要选择无病害、无害、长势强、长势壮的苗木。注意苗木在运输过程中的机械损伤,会影响苗木的质量和生长。柚树成熟后,树体较大,所以种植时,种植坑要挖大,深度和宽度在80*100厘米左右。种植时,应连同有机肥一起与土壤分层。种植后,施足定根水,然后覆盖草料,保持水土。

3.幼树管理。植树后管理小树是非常重要的。幼树施肥要以多加少为主,速效肥一个月至少施两次。此外,在果树之间可以种植一些蔬菜作物,不仅可以疏松土壤,而且成熟后还可以变成土壤的肥料。目的通过抹芽和控梢的方法,适当剪去过度生长的枝条,提高树冠的通透性,促进果树的光合作用。然后根据果树生长情况,后期进行适当的环割。

4.施肥管理。农家肥是柚树的主要肥料。柚子在生长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营养,所以在种植的过程中要保证柚树有足够的营养。柚树开花结果时不宜使用化肥,尤其是含氯化肥。对第一次结果的树至少施肥三次,第一次是在收获后,第二次是在第二年春天发芽时,最后一次是在它们强壮时。主要是农家肥,后期追肥工作要看果树长势和土壤肥力。

柚子对土壤要求不严格,pH值5.5-6.5。只要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冲积土、红黄壤、紫砂土、菜园土都可以种植。沙壤土是最好的土壤。

更多柚子树如何栽培种植方法(柚子树如何栽培种植技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