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商家不发货有赔付吗(抖音商家超时发货,将赔付买家多少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抖音商家不发货有赔付吗(抖音商家超时发货,将赔付买家多少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注意Tik Tok小店里卖生鲜的商家!Tik Tok的平台增加了不良单包赔偿的服务规范,用于维护在平台购买生鲜商品的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如果订单符合不良订单退货服务条件,商家需要对消费者进行赔付。那么,Tik Tok店不良单包赔偿的具体服务规则是什么呢?索赔是什么?

1.Tik Tok店不良单包赔偿的服务规则是什么?

1.服务内容:

单包赔偿服务是指消费者在小店购买生鲜商品后,商家提供的以下服务:如果商品明显损坏、变质、腐烂等。影响消费,且消费者在收到物流信息后24小时内提交售后申请并提供有效凭证,商家需要提供相应的退款服务。

2.启动“不良订单退货”服务路径:

(1)[我的订单]-[申请售后]-[选择退款原因]-[货物腐烂/变质]。

(2)如果商家拒绝执行“坏单退货”服务,消费者可以申请店铺客服介入。

(3)消费者申请的退款金额应符合第2.3条服务标准的规定。

3.商户执行“坏单退货”服务的条件包括:

(一)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是鲜活商品;

(2)消费者收到商品时有明显损坏、变质、腐烂,消费者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售后。售后申请中包含的凭证包括但不限于(一个即可):

A.照片证明:明显破损、变质、腐烂货物细节实拍图和物流单实拍图;对收到的货物进行整体实拍(将完好货物与腐烂货物放在一起进行整体拍照);

B.快递凭证:快递公司出具的能够证明消费者有明显破损、变质、腐烂等情况的书面盖章凭证。收货时。

4.服务标准:

如遇坏货,损坏数量超过商品总量30%的,商家全额退款给消费者;不超过30%的,按相应比例部分退还给消费者。

二、索赔是什么?

1.索赔:

(1)消费者申请平台介入后负有举证责任。所有凭证必须未经修改、删除或编辑,否则视为无效凭证。

(2)商家应履行“不良订单退货”服务,而未履行的,除提供退款外,商家还应按每单实际支付金额的30%的标准向消费者追加支付。赔偿金额四舍五入,不足5元的按5元计算;超过100元人民币的,以100元人民币计算。

(3)赔偿金额双方另有约定的,按双方约定办理,但约定不得低于平台要求的最低标准。

(4)商家应履行“不良订单退货”服务,而未履行的,平台有权从商家的保证金或货款中扣除相应的退款和赔偿金额,支付给消费者。

注:Tik Tok商家向消费者额外赔偿后,不履行或不按时履行“坏单退货”服务的行为,不再受《商家违规行为管理规则》中“违反服务承诺”的约束。

2.服务限制:

(1)如果消费者出于非正常交易的目的,故意利用“坏单包赔”服务,商家将不履行此项服务。

(2)因不可抗力导致商家无法履行服务的,商家不承担责任。

“不可抗力”是指不可预见、不可避免或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及其他影响服务表现的客观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国家或地区空中或地面交通系统控制或中断(如天气),或通信系统干扰或故障,或政府行为、邮政当局政策变化、战争、地震、台风、洪水、火灾、大雾、暴雨及其他类似事件。

Tik Tok的平台增加了不良单包赔偿服务的标准,可以更好的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一旦出现坏果,可以获得赔偿。因此,Tik Tok生鲜食品商家应遵守上述规则,并给予消费者

更多抖音商家不发货有赔付吗(抖音商家超时发货,将赔付买家多少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