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设立一所本科学校有哪些(山东新增本科学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山东新设立一所本科学校有哪些(山东新增本科学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3月1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发布《关于同意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转设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函》,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获批成立。此消息一出,全省瞩目,意味着东营结束了山东唯一一个没有公办本科的城市的历史。

学校历史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前身是中国尤氏大学胜利学院。东英已经为中国尤氏大学胜利学院转型为公立学院做了三年的准备。早在2018年,随着东营市教育局年度总结的发布,“积极推进中国尤氏大学胜利学院转型为公办本科院校”的工作首次被提上日程。

次年4月,中国尤氏大学(华东)和东营市人民政府分别向省教育厅申请,将胜利学院转为独立的公办本科高等学校。11月5日,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向教育部提交《关于设立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的通知》。12月18日,教育部组织专家组赴该校进行实地评估、调研和论证。

2020年12月24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发布《关于申请将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转设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函》,其中提到,拟批准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转制为独立的本科院校。公示期过后,教育部发布《关于拟同意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将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定位为应用型高等学校,是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公办高等学校。

学校实力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534人,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154人,博士生45人。院长刘延聪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多名教师被评为“山东省名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青岛西海岸新区拔尖人才。

依托中国尤氏大学(华东)在师资队伍、学术研究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依托胜利石油管理局在国家大型企业实习实训的优势,依托市人民政府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胜利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

根据中国科教评价网2020年4月公布的《关于同意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转设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函》,经过对办学条件、教学水平、科学研究、学校声誉等指标的综合排名,胜利学院在2020年全国独立学院竞争力排行榜中排名第26位(理工科院校第11位),连续6年位居山东省第一。同时,背靠双一流、211高校中国尤氏大学(华东),胜利学院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独立学院前列。

更多山东新设立一所本科学校有哪些(山东新增本科学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