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机有辐射吗,安检机器辐射有多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安检机有辐射吗,安检机器辐射有多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受试者担心的辐射可能主要来自于通过安检门对人体的辐射。机场安检门的主要作用是检测乘客携带的金属设备。比如你带着刀通过安检门,安检门报警器就会响。这个设备使用的电磁感应原理,通俗点说就是通过电磁场来工作,而不是像医院的x光机那样发射X射线。安检门不会有核辐射,顶多有一点点电磁辐射。而安检门中应用的弱磁场感应技术,即使在电磁辐射功率上也是非常小的,比你坐在电脑前小很多。而且一秒钟过去了,对人体几乎不会有影响。就算是孕妇过安检门也没问题。不然机场早就警告孕妇过安检门的风险了。

至于用来检查行李的x光安检仪,这个真的是通过x光透视行李,看看你的行李里有没有危险品。但x光安检仪的辐射剂量其实很低,比医院拍的x光片低很多。而且安检仪的出入口都被铅帘挡住了,安检仪机器本身就是厚厚的铅墙,散射到机器外面的X射线非常小。

根据相关标准,一个成年人一年内受到的辐射剂量是安全的,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影响。相关研究表明,一个人在机场安检后受到的辐射剂量不到百分之一毫西弗。你要知道,你从中国坐长途飞机飞到美国,从太空接受的辐射也是0.03毫西弗,所以你多少有些担心这个担心。

更多安检机有辐射吗,安检机器辐射有多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