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为何是五虎上将之首(关羽不愿意与五虎上将中的谁并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羽为何是五虎上将之首(关羽不愿意与五虎上将中的谁并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按照通俗的说法,蜀有五将,分别是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这五个人和刘备是什么关系?谁亲谁不认?有人说,当然是关羽和张飞最亲,马超最不亲。其实不是,先说第五个,也就是五个里面关系最少的一个。有点奇怪。是赵云。边肖想告诉你,刘备真的不喜欢赵云。

赵云攻陷贵阳后,贵阳巡抚赵范想把自己寡居的嫂子嫁给赵云。赵云不想去。他说这位绅士没有妻子,但实际上赵云并不想娶寡妇。赵云不明白,这段婚姻没那么简单。娶这个寡妇可以安抚赵范,然后稳定一座城的人心。因为他的拒绝,赵凡跑了。这是在给刘备的领导力添堵。

网络图

更何况说到婚姻,刘备更是随意。他的名言是什么?老婆就像衣服,换一件就好。领导都这么随便,赵云说,不是指桑骂槐,批评领导吗?至少,通过这件事,刘备会觉得赵云和自己不一样,品味不同。刘备攻占益州后,想犒赏三军,分田地,分财宝,分女人。革命成功了。赵云反对道。他说,现在还不是我们做出榜样的时候,国家还没有统一。怎样才能提前找乐子?况且这样做对老百姓也是有害的。

赵云不懂刘备的心。战争是为了什么?说白了就是为了钱和女人(周星驰)。如果你不给男人一点甜头,男人会和你一起冒生命危险吗?此时益州已被占领,刘备需要一些利益和刺激来继续革命。但是赵云呢?但他批评刘备,说刘备逆民意而行,把他置于道德的劣势。你觉得刘备会喜欢赵云吗?刘备自称汉中王,封关羽为前将军,张飞为右将军,马超为左将军,黄忠为后将军,赵云却没有动静。赵云做出了多大的贡献啊!曾经两次救了刘备的儿子阿逗,还获得了三军的称号。他做出了无数的贡献,就得到这个待遇?刘备生命的最后,赵云是一个劣迹斑斑的将军。又没有机会封侯。直到时期,赵在姜维的建议下才封为顺平侯。

还有最有力的证据。五将军的称号是怎么来的?《三国志》,源于陈寿,综合了五个人的传记,赵云排在最后。接下来,黄忠和马超。这两个人有一个共同点,都在刘备的敌营里。不同的是,马超出身名门,更有权势。马超的爵位是左将军,黄忠的爵位是侯将军,左将军当然在侯将军之上。所以有人说马超和刘备的关系应该比黄忠好。其实不是,黄忠和刘备关系更好。黄忠主动投降,马超没有。他被诸葛亮骗了。马超和刘备是一个尴尬的角色。他出身名门,威望太高,心中从来没有仰望过刘备。有个例子可以证明。刘备一直有防范和打压他的心思。

网络图

后来蜀中有个叫彭阳的家伙,想造反。因为自己的力量不够,所以想把人拉在一起。他在拉谁?是马超。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彭洋之所以要拉马超,是因为他相信马超和他一样憋屈、压抑、郁闷。事实上,的确如此。不过马超挺懂事的,没跟他合作。还有一点,马超做的没有黄忠多。马超投降刘备后,基本被束之高阁,没有多少战功。刘备更多地利用了自己的名气和招牌。黄中泽没有。他随刘备去了四川,直到成都被打下。后来,他又挥刀斩了夏,帮助刘备成功攻占汉中。大有成就,一支笔写。

所以黄忠和刘备的关系比马超好。最后是关羽和张飞。他们是刘备的左膀右臂,生死兄弟,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他们两个谁更接近刘备呢?很多人说是关羽。因为关羽比张飞更可靠,刘备更放心。所以刘备更倚重关羽。但是,历史上真实的张飞并不像演义里写的那么不靠谱。相反,张飞比关羽更稳重细致。有个例子可以证明。

网络图

马超投降刘备后,非常不屑。有时他甚至不谈君主与臣民之间的礼仪。和刘备说话的时候,经常直呼其名。关羽张飞都舍不得。关羽要求杀死马超作为惩罚。刘备说不对。张飞说,马超是个聪明人。不如我们给他示范一下礼仪,让他反省改正。刘备采纳了张飞的建议。第二天,刘备会见了众人。关羽和张飞手持武器站在刘备两侧。马超进来看到这种情况,连关羽和张飞都没有入席。他反而站在刘备身边,一下子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从那以后,他对刘备非常尊敬。看,很明显,张飞比关羽更可靠。其实和刘备关系最密切的是张飞。

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刘备称帝后,第一个给张飞封侯,封他为西乡侯,而不是关羽。关羽是什么?大家知道,汉寿侯婷。侯婷比侯祥低。有人说,此时关羽已死,但人死了,精神不灭,何况还有后代,死后可以封侯,留给后人。但是,刘备没有这样做。再比如刘备和张飞结成儿女亲家。张飞的两个女儿相继嫁给了刘备的儿子刘禅,后来成了蜀国的皇后。

这是多么大的荣誉啊!亲密的最高境界是将这种关系延续到下一代。关羽也有一女一子,但没有和刘备结成子女公婆。所以吴虎将军和刘备的关系应该是这样排的:赵云,马超,黄忠,关羽,张飞。

更多关羽为何是五虎上将之首(关羽不愿意与五虎上将中的谁并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