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节约用水10条(如何节约用水英语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何节约用水10条(如何节约用水英语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何节约用水,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像空气和阳光一样,水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可替代的。虽然地球面积的70%以上被水覆盖,但我们能获得和使用的水还不到总水量的0.26%。在中国,人均用水量只有2400立方米,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因此被13人列为用水量最少的国家之一。在中国600多个县级以上城市中,有300多个缺水。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中国将很快面临严重的淡水危机。

为了帮助大家树立节水意识,掌握节水方法,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向志愿者征集了一些“生活中的节水小窍门”,希望大家从点滴做起,共同参与,努力扭转缺水现状。

厨房用水:

1清洗炊具、餐具时,如果油污太重,可以先用纸擦拭油污,再冲洗干净。

2用淘米水、面汤、隔夜茶清洗餐具,既能去油,又能节约用水量和洗涤剂污染。

3洗脏的或者油的地方,可以先用用过的茶包(洗净晾干)在脏的地方涂一些熟油,再用沾有洗洁精的抹布擦拭,轻松去除污垢。

4洗菜时,不要直接在水龙头下洗,尽量放在盛水的容器里,并调整清洗顺序。比如可以先将去皮的蔬菜去皮去泥,然后清洗干净;首先清洗叶类和水果类蔬菜,然后清洗块根类蔬菜。

不要用水来帮助解冻食物。

用煮蛋器代替大锅水煮鸡蛋。

个人清洁用水:

7.洗手、洗脸、刷牙时,不要一直开水龙头,而是断断续续地放水。比如洗手洗脸时,皂洗时关水龙头,刷牙时,杯子装满水后关水龙头。

8.减少洗澡次数,控制每次洗澡的水量,大概是浴缸水的三分之一。9收集释放出来的淡水预热,用来洗衣服。

洗澡时,站在一个收集容器里,把用过的水收集起来,用来冲马桶或擦地板。不要长时间打开淋浴头。先把身体和头发弄湿,然后关掉淋浴头,用沐浴露和洗发水,最后洗一次。1使用节水龙头,可以逐步调节出水量。

洗澡太频繁对皮肤健康不好,一个月2 ~ 4次最合适。比在浴缸里洗澡节约80%的水。断断续续的水淋浴,搓的时候不要怕麻烦,及时关掉水流;洗澡后的水可以用来洗衣服、冲厕所、拖地等。使用淋浴喷头洗澡时,掌握和调整冷热水的比例;不要一直开着洒水器,更不要打开水。抓紧时间洗澡,头和脚湿了就关喷头,用肥皂或沐浴液擦,冲一次就好;洗澡时不要“顺便”洗衣服;浴缸不要放满洗澡水,1/3-1/4浴缸就够了。

洗衣水:

13专心洗衣服,减少洗衣次数。

14.减少洗衣机的使用量,尽量不用全用模式,小件衣物手洗。

15漂洗小件衣物时,关小水龙头,用流水漂洗,将用过的水收集在下面的空盆中,而不是取几盆水多次漂洗。便于冲洗,减少用水总量,回收利用收集的水。16漂洗过的水可以作为下次洗衣服的洗涤水,也可以作为拖地的洗涤水。17洗涤时要适当添加洗衣粉,选择无磷洗衣粉,减少污染。

18衣服要集中洗,尽量减少洗的次数;小件、小件衣物建议手洗;洗涤剂要适量投放,过量投放会造成水的极大浪费。洗少量衣服时,水位设置过高,不仅衣服不干净,还浪费水;一起洗衣服也可以节约用水;把漂洗过的水留下来洗脏衣服,可以节省大量的淡水。

卫生间节水:

9如果条件允许,请选择新型节水马桶。

20如果你用的是非节水型旧马桶,可以在马桶水箱里放一个装满水的饮料瓶,以减少冲洗量。(注意:这种方法应注意不要妨碍

21厕所不是垃圾桶,不要把剩菜剩饭等杂物倒入厕所,避免冲洗这些杂物造成的浪费。2收集洗衣、洗菜、洗澡水等。去冲厕所。

定期检查水箱设备,及时更换或维修,不要将洗洁精等清洁物品放入水箱中,这样可能会造成水箱中的胶皮和脚垫老化,导致漏水和浪费。

23马桶水箱耗水量大,可以在水箱里放几个装满水的可乐瓶或可乐罐,减少冲水量。最好换成节水型马桶。如果马桶水箱过大,可以换成两档水箱配件;卫生间水箱渗漏的诊断。当进水阀出现故障时,水将从溢流口流走。排水阀失灵会导致马桶持续运行,进水管会持续向水箱供水;用家里干净的废弃水冲厕所,做到一水多用;不管垃圾大小厚薄,都应该从垃圾通道清除,而不是通过厕所用水冲走。

其他用水:

24在外就餐时,尽量少换菜,减少餐厅的洗碗量,从而减少用水量。25养成随手关水龙头的好习惯。

26使用再生水清洗车辆。

27教育孩子节约用水,鼓励孩子不要玩耗水游戏。

不要浪费喝剩的茶和矿泉水来浇花。

29在灌满水壶之前,不要倒掉剩余的水,这些水可以和其他循环水收集起来再利用。

30调节自来水阀门控制水量,养成故意拧紧水龙头的习惯,可以节约相当数量的水。

31选择植物蜡不用水洗车,既节水又有利于汽车保养。

2.冬季注意室外水管的防冻处理。

收集雨水并加以利用。

34外出和开会时,自带水杯或小容量的瓶装水,减少剩余瓶装水的浪费。

35呼吁在市政和住宅建筑中使用透水地砖。种植灌木和树木来代替大面积的草坪。

36呼吁集体浴室,开水房,使用计费卡洗澡,打水。

不要往江河湖泊里扔垃圾,不要乱丢废电池,防止污染自然水资源。

更多如何节约用水10条(如何节约用水英语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