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长下一步的发展路线有哪些问题(公安局长下一步的发展路线有哪些内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公安局长下一步的发展路线有哪些问题(公安局长下一步的发展路线有哪些内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公安局长是职业干部,他的工作特点决定了他发展空间的局限性。它的推广和使用一般有五个方向:

一是调任同级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是政府部门之一。人财物由当地政府管理,业务受同级政法委领导,受上级公安机关指导。一般公安局长都是政府副职。除此之外,他还担任政法委副书记或政法委委员。作为政法委班子成员,直接接受政法委领导,便于协调工作。作为班子成员,又熟悉政法工作,公安局长调任政法委书记顺理成章。这也是公安局长转型最有效最便捷的方式。走完这一步,下一步就是提副书记了,以后还有机会提拔使用到主要领导岗位。相反,公安局长想离开业务的可能性不大。

由于政法委书记是党委常委,公安局长只是政府副职,在组织上算是进一步的使用,也就是重用。按照现行的干部使用规定,任职前需要公示。从这个角度来看,它通常被认为是& quot促销& quot那公安局长转任政委书记,是公安局长更好的出路。

二是上级公安机关成员调任,不会调任地方政法委书记。混得好的公安局长下一步可能是从上级公安机关抽调成员。比如县公安局长有可能调任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或副主任,市公安局长有可能调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某总队总队长,或者是政治部主任或副主任。这种调动虽然不是平级调动(也有显性晋升),但由于是在更高的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权限范围扩大,重要性提高,含金量增加,晋升机会更多。在公安系统也算是升职,对公安局长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出口。

更多公安局长下一步的发展路线有哪些问题(公安局长下一步的发展路线有哪些内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