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流的大小取决于(影响光电流的因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光电流的大小取决于(影响光电流的因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光电流的大小与入射光强度有关,入射光强度与单位时间内撞击金属的光子数成正比。光子数的变化导致单位时间内吸收光子的电子数发生变化,因此飞出的光电子数发生变化,从而导致电流的变化。

2.当入射光的频率不变时,光电流的值与入射光的强度成正比。原因很简单。入射光的强度与单位时间内的光子数成正比。光子数的变化导致单位时间内吸收光子的电子数发生变化,因此飞出的光电子数发生变化,从而导致电流的变化。

3.当入射光强度一定时,光电流不一定随着入射光频率的增加而增加。这很难理解。可以这么想:光强不变,即给定能量不变,入射光频率增加,根据E=nh,入射光子减少。

4.虽然每个光子的能量变大了,但是电子获得的初始动能变大了。根据目前的表达式:I=nesv(n:表示单位体积的自由电荷数;e:电子的数量;s是导体的横截面积;v:是自由电子定向运动的速率。)V增加,N减少,S和E不变,所以光电流不一定增加。

更多光电流的大小取决于(影响光电流的因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