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能中微子来源于什么(中微子是暗物质粒子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超高能中微子来源于什么(中微子是暗物质粒子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核心提示: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合成图像显示了星系团Cl 0024 17附近幽灵般的暗物质“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近日表示,他们利用超导电路探测到了构成宇宙中大部分物质的神秘暗物质。暗物质是最.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合成图像显示了星系团Cl 0024 17附近幽灵般的暗物质“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近日表示,他们利用超导电路探测到了构成宇宙中大部分物质的神秘暗物质。暗物质是宇宙中最大的谜团之一。它是一种看不见的物质,据说占宇宙所有物质的5/6。目前的科学调查表明,暗物质是由一种新型粒子组成的,这种粒子会与宇宙中除引力之外的所有已知力产生微弱的相互作用。因为暗物质是看不见的,几乎完全摸不着,所以只能通过它的引力拖拽来监测它的存在。深埋在地下的大型传感器阵列的实验试图识别暗物质和其他粒子之间罕见的碰撞发出的微弱信号。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研究探测到任何暗物质足迹。现在,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的理论物理学家克里斯蒂安贝克(Christian Beck)表明,较小的桌面探测器可能会监测到轴向粒子,这是暗物质粒子的主要理论候选粒子。最近的理论研究表明,轴向粒子可能聚集在一起,形成物理学家所说的玻色-爱因斯坦凝聚超级粒子。“我开始思考的不是单个轴向粒子的行为,而是许多轴向粒子堆叠在一起的集体行为。”贝克说。贝克指出,描述这些轴向粒子运动的方程非常类似于控制一个叫做S/N/S约瑟夫森结的特殊电路的方程。这个设备由两个超导体组成,它们被一个薄的金属层隔开。贝克计算出,轴向粒子在流经这些装置时,可能会留下可监测的电子信号。“这为寻找轴向粒子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这是以前没有想象过的。”贝克说。如果这个想法是正确的,贝克说,证据可能已经出现。2004年,在探索S/N/S约瑟夫森结噪声水平的实验中发现了一个来源不明的信号。如果这个信号来自轴向粒子,那么就意味着,根据贝克的计算,这些粒子的质量大约是电子的40亿分之一。为了证实或否认2004年实验中产生的信号来自轴向粒子,科学家们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实验,他们必须特别注意屏蔽任何外部辐射。此外,预计地球在6月份穿过星系中暗物质晕时会旋转得更快,12月份移动得更慢。因此,如果信号来自轴向粒子,这些设备检测到的这种信号的数量应该在一年中波动。“我希望尽快与我的同事合作进行测试,”贝克说。

更多超高能中微子来源于什么(中微子是暗物质粒子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