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没有朋友知道草果,它是一种中药,也可以作为调味品。在生活中是相当常见的。不知道的朋友可以跟着边肖去看看什么是曹操山。

草果是什么?草果是一种草药,也可用于烹饪和医药。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水果也叫豆蔻。香料植物。姜科,砂仁。曹国是云南特产调味品,产量约占全国的95%。

水果长什么样?茎丛生,高达3米。全株香气刺鼻,地下部分略似姜。叶长圆形或长方形,长40-70厘米,不分枝的穗状花序,长13-18厘米,红色花冠。蒴果致密,成熟时红色,干燥后褐色,干果椭圆形,三棱钝圆,长2~4厘米,直径1~2.5厘米。没有裂缝,长方形。种子是多边形的,有强烈的香味。4-6月开花,9-12月结果。

草果的功效与作用草果有一种特殊而强烈的辛香,能去腥,增进食欲。它是最好的烹饪调料,被誉为食品调料中的“五大香料之一”。果实燥湿散寒,化痰断疟,消食化滞,治疟乱,痰满腹痛,恶心呕吐,腹泻,消化不良。

草果怎么吃?做菜的时候可以去除鱼腥味和油脂,提升菜肴的口感。做鱼和肉的时候,用草果可以更好吃。

炖牛羊肉时放些草果,使羊肉清香可口,并能击退羊肉膻味。制作精制盐水,烹调肉类、菜肴等。以增强风味,如用草果煮牛肉;再比如云南特产鸡封,也是用草果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