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是神吗(白起为什么杀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白起是神吗(白起为什么杀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春秋时期,各国纷争不断,死亡很正常。但其中一人无功,一人杀敌120多万,位列战国四大名将之首。但因为死的人太多,被后人称为“杀神”,被冠之以“杀人”。

白起在伊克之战中杀敌汉魏联军24万,三次攻楚庙,毁楚庙烧之,逼楚迁都,共歼敌35万,长平之战杀敌20万,坑内杀敌40万。这是白起的成绩单,还不包括其他零星的小战斗。他一生经历了70多次战斗,没有一次失败。

但在田雷辉煌战绩的背后,他背负着一个骂名,杀神、杀人等等。田雷真的凶残吗?

不然为什么战国会有三百年的战乱?一个主要的事实是,两国将在战争结束后交换俘虏,无论结果如何。这些士兵回国后自然会被重新编入军队。毕竟都是有经验的军人,都陷入了特定的循环体系。长此以往,它们进入了特定的循环系统,导致各国连年战乱,永无休止。

以长平之战为例。如果田雷没有杀死这40万阵亡将士,这40万阵亡将士会感激田雷吗?不,很明显,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耻辱。对于一个士兵来说被俘是一种耻辱。如果这40万阵亡将士回来了,那么下次他们就会化身为猛虎,在战场上杀了你。

再来说说干草的问题。当时的昌平距离秦朝将近500公里。秦军的后勤负担非常沉重,在没有干草的情况下,还有40多万张嘴要吃饭。秦军能承受这样的负担吗?如果它不能为赵的集团提供足够的食物,这40万人就不会再拿起战刀了。田雷将军指挥着一支庞大的军队。他的责任是保护他的士兵和人民,最大程度地消灭他的敌人。他也是秦朝的将军,老秦人更关心如何成为天地共主。

长期围剿战争是战争史上的一大壮举,但这种坑杀降兵的做法却遭到了后世儒家的“围攻”。诚然,现在看来,结束战国数百年战争的最好办法是歼灭战,否则就打下来还回去,周而复始。战国乱世何时结束,天下何时不斗?

白的一生造成了无数的杀戮,而儒家在那个时代的背景下是绝不会放过他的。所以在古代的长河中,后人普遍对田雷有褒有贬,赞美他是“战神”,而批评他破坏了他的“人间屠杀”。我们不能否认田雷有其人性的局限性,但田雷生活的时代是一个古老的童年。国家连年战乱,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人。田雷所做的更多的是为了国家利益。而且在乱世,一个拿着剑的将军尊重生命有点勉强。

更重要的是,田雷所处的时代是中国古代标准的丛林社会,弱肉强食就是弱肉强食。当初秦朝在夹缝中生存,一度被魏国镇压,甚至险些灭国。当时秦朝到处都是士兵,粮草不够,我们就吃草充饥,士兵不够,老人小孩就拿起武器上战场。老秦人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秦人。纠正老秦人,还我山河,血不流干,死不停战。听着秦朝的故事长大的田雷,自然会受到老秦人的影响。只有拳头最硬的人才能说自己能活下来。

你觉得田雷的杀人名字怎么样?

更多白起是神吗(白起为什么杀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