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验收就交房违法吗怎么处理(没验收就交房违法吗知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没验收就交房违法吗怎么处理(没验收就交房违法吗知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于普通人来说,买房是一生中的大事。现在不管是买二手房还是新开盘的房子,后期都会面临交房的问题。开发商的交房通知,意味着购房者可以开始考虑装修房子了。但如果开发商交房前没有经过相关部门验收,后期出现问题,这个责任谁来承担?下面就和大家探讨一下交房的相关问题。

1.交房不验收谁负责?

不经相关部门验收,直接将房屋交付给购房者。如果后期出现任何房屋质量问题或者其他问题,责任全部由开发商承担,因为国家规定开发商交房前必须告知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验收。验收通过后,买方才能签署验收合同。

2.未验收的房子交出去合法吗?

肯定是违法的。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可以拒绝开发商交房,同时可以拒绝签署开发商提供的验房合同。在房子没有取得验收合格证之前,开发商是不能随意交房的。超过交房日期的,必须按照合同上面的规定按日计算,并向购房者支付一定的违约金。

第三,房子还没验收。开发商要交房怎么办?

1.你可以拒绝与开发商签订相关合同,也可以拒绝缴纳物业费,这样就可以办理交房手续。

2.可以拿着和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去当地建委部门投诉。

3.通过法院进行民事诉讼,要求开发商赔偿一定的违约金,或者直接与开发商解除合同。

4.交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看开发商的四证是否齐全。四证分别是:工程竣工备案表、房屋质量保证书、房屋使用说明书、房屋资料报告。

2.看看房子质量有没有问题。在检查质量的时候,主要是看墙体是否有裂缝,水电改造是否合理。

更多没验收就交房违法吗怎么处理(没验收就交房违法吗知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