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空气消毒用什么(家庭消毒方式都有哪几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家庭空气消毒用什么(家庭消毒方式都有哪几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了保护家人的健康,你是否经常打开门窗让室内空气流通,保持空气清新?由于家庭成员与社会接触频繁,很容易将呼吸道传染病带入家庭。我们如何防止病毒在空气中传播?如何消毒家庭空气?

1.喷雾消毒法:醋中含有醋酸等成分,具有一定的杀菌能力,可用于室内空气消毒。将一份醋和一份水混合,放在喷雾器里,晚上关好门窗,喷雾消毒。每立方米建筑空间喷5~10毫升生醋,隔天消毒3次。当家庭中已出现病人时,食醋的消耗量应增加到每间150 ~ 250毫升。

2.熏蒸消毒法:关好门窗,将醋倒入铁锅或砂锅等容器中,加入2倍的水,用文火煮沸,使醋酸蒸汽充满室内,直至醋煮干。待容器冷却后,加入少许水溶解锅底剩余的醋,再熏蒸3次。醋的用量为每户100~150毫升,连续5天。

3.艾叶熏蒸法:艾叶含挥发油0.02%,主要成分为桉叶油,对炭疽杆菌、溶血性链球菌、白喉杆菌、肺炎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枯草芽孢杆菌有抗菌作用。按每立方米干艾叶1g计算所需艾叶量,放入铁质容器中点燃,直至艾叶燃尽成灰。

4.空气净化器法:以上三种消毒方法对空气消毒的效果只能维持几个小时,往往3-4小时后就能恢复到消毒前的水平。目前使用的是紫外线空气消毒,但这种消毒方式有一定的辐射,对人体健康有潜在威胁。采用& quot净离子群& quot科技可以保证生命安全,可以消毒空气。

以上是家庭空气消毒方法的内容介绍。

更多家庭空气消毒用什么(家庭消毒方式都有哪几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