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一般含多少蛋白(饲料添加动物蛋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饲料一般含多少蛋白(饲料添加动物蛋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植物蛋白饲料

主要有豆饼(豆粕)、花生饼、葵花饼、芝麻饼、菜籽饼、亚麻籽饼、棉籽饼等。

豆饼(豆粕)由于榨油方式的不同,大豆的副产品可分为豆饼和豆粕两种。压榨法加工的副产品叫豆饼,萃取法加工的副产品叫豆粕。豆饼(粕)含粗蛋白40% ~ 45%,代谢能10.04 ~ 10.88 mj/kg。矿物质和维生素的营养水平与谷类种子大致相似,适口性好。加热豆饼(粉)是鸡的植物性蛋白饲料,其用量一般可占饲料的10% ~ 30%。豆饼中赖氨酸含量虽然比较高,但缺乏蛋氨酸,所以最好与其他饼类或鱼粉配合使用,或者在以豆饼为蛋白质主要饲料的无鱼粉日粮中添加一定量的合成氨基酸。

大豆含有抗胰蛋白酶、血凝素和皂甙等。前者阻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后者有害。豆油压榨前,大豆坯体用130 ~ 150的蒸汽加热,可破坏有害酶,去除毒性。用生豆饼(生豆榨出的豆饼)喂鸡危害很大,生产中应避免。

花生饼花生饼的粗蛋白含量略高于豆饼,为42% ~ 48%,精氨酸含量较高,赖氨酸含量较低。其他营养成分和豆饼差不多,但适口性比豆饼好。和豆饼一起用,效果很好。一般在饮食中能占到15% ~ 20%。

生花生仁和生大豆一样,含有抗胰蛋白酶,所以不能生吃。萃取做的花生饼(生花生饼)要加热。另外,花生饼脂肪含量高,不耐储藏,容易感染黄曲霉产生黄曲霉素,对鸡有害。所以有黄曲霉的花生饼不能喂鸡。

葵花饼(粕)葵花饼的营养价值取决于壳的含量。优质脱壳葵花籽饼的粗蛋白、蛋氨酸、粗纤维和粗脂肪含量分别可达40%以上、10%以下和5%以下,是豆饼的两倍。钙磷含量高于同类饲料,B族维生素也比豆饼丰富,易于消化。但目前完全脱壳的葵花饼很少,大部分都含有一定量的外壳,使得其粗纤维含量较高,消化率较低。目前,普通葵花饼中粗蛋白和粗纤维的平均含量分别为22%和18.6%。葵花饼含粗蛋白24.5%,粗纤维19.9%,按照国际饲料分类原则,属于粗饲料。因此,膳食中不宜过多使用带壳较多的葵花籽饼(粕),一般占5% ~ 15%。

养殖中常用的蛋白饲料添加量是多少?农民已经收集了。

芝麻饼芝麻饼是芝麻油压榨的副产品,含粗蛋白40%左右,蛋氨酸含量较高。用豆饼适当饲喂鸡,可提高蛋白质利用率。用量可以是一般饮食中的5% ~ 10%。芝麻饼含脂肪太多,不能长期保存,所以现在都是碾碎喂饱。

菜籽饼

养殖中常用的蛋白饲料添加量是多少?农民已经收集了。

菜籽饼的粗蛋白含量高(约38%),营养成分全面。与其他油饼饲料相比,菜籽饼的突出优点是:含有较多的钙、磷和一定量的硒,B族维生素(尤其是核黄素)的含量比豆饼丰富,但其蛋白质生物学价值不如豆饼,尤其是芥子毒素,辛辣,适口性差。在生产中需要加热脱毒后才能作为鸡饲料使用。

亚麻饼

亚麻饼含粗蛋白37%以上,钙含量高,适口性好,易消化,但含有亚麻毒素(氢氰酸)。所以使用时要解毒(冷水浸泡,高温蒸煮1 ~ 2小时),用量不宜过大。一般在饮食中不应超过5%。

(2)动物蛋白饲料

主要有鱼粉、肉骨粉、血粉、

鱼粉不仅蛋白质含量高(45% ~ 65%),而且氨基酸丰富完善,蛋白质生物学价值居动物蛋白饲料之首。鱼粉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B族维生素,矿物质含量全面。不仅钙磷含量高,而且比例合适。锰、铁、锌、碘和硒的含量超过任何其他饲料。进口鱼粉呈棕黄色,粗蛋白含量在60%以上,含盐量低,一般占膳食的5% ~ 15%。国产鱼粉呈灰褐色,含粗蛋白35% ~ 55%,含盐量较高,一般可占日粮的5% ~ 7%,否则容易引起盐中毒。

肉骨粉

骨粉是由内脏(如内脏、骨头等)制成的。)的肉联厂和病畜的废肉经高温处理。其营养成分随原料中骨、肉、血、内脏的比例而异。一般蛋白质含量为40% ~ 65%,脂肪含量为8% ~ 15%。使用时,配合植物蛋白饲料,用量可占日粮的5%左右。

血粉

养殖中常用的蛋白饲料添加量是多少?农民已经收集了。

血液中粗蛋白含量高达80%左右,富含赖氨酸,但蛋氨酸和胱氨酸含量较低,消化率相对较低。在生产中应与其他动物蛋白饲料一起使用,用量不超过日粮的3%。

羽毛粉

水解羽毛粉含粗蛋白近80%,但蛋氨酸、赖氨酸、色氨酸、组氨酸含量较低。使用时要注意氨基酸的平衡,与其他动物饲料配合使用,一般在日粮中占2% ~ 3%。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饲料一般含多少蛋白(饲料添加动物蛋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