钠离子电池领头羊(生产钠离子电池公司),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钠离子电池领头羊(生产钠离子电池公司)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4月19日,湖南立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研发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实现量产,在新一代储能电池市场占据领先地位。这是国内第三位宣布实现量产的钠离子新秀。湖南立方新能源是国内最早研究钠离子电池材料和电化学体系的企业之一。公司已经为这一刻的发布会准备了6年。六年来,公司持续进行技术攻关,完成了正极材料、电解液、整体电池的全方位布局,最终实现了钠离子电池的量产。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单体电池重量能量密度可达140Wh/kg,室温充电15分钟后充电容量可达80%以上。在零下20的低温下,放电保持率仍能达到88%以上。同时热稳定性远远超过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安全要求,在成本、稳定性、安全性、快充、低温性能等方面优势突出。此外,为了更好地推进钠离子电池产研结合,立方新能源成立了子公司湖南纳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面推进新一代储能电池的量产。在立方新能源宣布量产第一代钠离子电池的同时,CRRC株机电力机车研究所与立方新能源、贵州振华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南方新能源签约,将共同推进钠离子电池新材料研发,拓宽钠电池应用领域。目前,立方新能源已收到多家客户的样品和量产订单,应用于中低速电动车、电动公交车、家用储能等领域。

立方新能源第一代钠离子电池与同类产品相比,充放电倍率高,安全性高,耐低温性能优异。常温充电15分钟后,电容量可达80%以上,在-20低温下可放电。热稳定性远远超过强国标的安全要求。该产品广泛应用于中低速电动车、电动公交车、家用储能等领域。目前已经接到很多订单。立方新能源涂建在发布会上表示:地壳中钠的含量比锂高400到1000倍。与锂电池相比,它具有成本低、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等优点,可以促进未来能源结构绿色化。钠离子电池的优势显而易见。从长远来看,锂资源的短缺将限制锂离子电池的发展。资源丰富、具有成本和安全优势的钠离子电池路线正在兴起,将成为未来电池行业重要的替代路线。目前,我国企业钠离子电池技术水平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钠离子电池在储能场景应用潜力巨大,未来有望形成钠锂电池互补的格局。与锂电池相比,钠离子电池具有以下优势:1)成本优势:得益于钠资源的丰富储备和应用成本更低的铝箔负极集流体,钠离子电池的材料成本优势明显,相比锂离子电池可降低30%至40%的成本。

2)高安全性:钠离子化学稳定性高,电阻略高,加热冷却时性能优于锂离子电池,演示产品热稳定性远超国标测试中的安全要求。3)设备兼容性:钠离子电池的工作原理和电池结构与锂离子电池相似。钠离子电池电解液和隔膜的研发可以借鉴锂离子电池的成熟技术,可以与现有的锂电池生产设备兼容。4)快速充电性能好,低温容量高。其能量密度区间与磷酸铁锂电池重叠,但循环寿命比锂离子电池短。法拉帝恩公司,中国领先的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专注于钠离子电池产业化的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钠离子的产业化进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全面发展。目前,我国在钠离子电池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钠离子电池在不同企业也采用不同的技术路线:当代Amperex科技有限公司采用普鲁士白硬碳体系,能量密度达到160 Wh/kg;海纳采用层状金属氧化物无烟煤基软碳,能量密度145 Wh/kg;创新钠能采用层状金属氧化物硬碳体系,能量密度达到130-160 Wh/kg;美国Natron Energy使用普鲁士蓝水体系,能量密度为50Wh/L;英国法拉迪翁采用层状金属氧化物硬碳体系,能量密度140 Wh/kg;迪亚马特法采用氟磷酸钒钠硬碳体系,能量密度达到120Wh/kg。目前中国已经与中科海纳、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实现量产。中科海纳成立于2017年,技术依托中科院物理所。其钠离子电池产品的产业化进程领先于行业。2018年,全球首款钠离子电池驱动的低速电动车发布。2019年,全球首个100kWh钠离子电池储能电站建成。2021年,全球首个1MWh钠离子电池光储智能微网系统正式投入运行。全球首条钠离子电池生产线将于2022年投产,一期产能计划为1GWh。当代Amperex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7月发布第一代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160Wh/kg,开始与车企和储能客户进行商业合作。预计2023年基本形成产业链。通过对正负极材料的改性,第一代电芯的能量密度已经突破了全球上限,第二代或引入非负极技术,进一步提高了能量密度。其第二代能量密度达到200Wh/kg,为世界最高水平。而且,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性地将钠离子和锂离子电池混合在一个电池组中,通过BMS系统精确控制不同的电池系统。此外,在钠离子电池领域发力的企业还有欣旺达,拥有钠离子电池补钠方法、钠离子电池及其制备方法等多项专利;华阳股份拟通过子公司新阳能源分别投资建设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千吨级生产项目和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千吨级生产项目;钠创新能源,公司参股钠创新能源专注于钠离子电池的技术创新和工程化,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钠离子电池系统创新型企业。上市公司浙江医药在其中有持股。此外,长城企业、长安企业、SAIC、广汽集团也有研发

立方新能源的加入,为中国钠离子电池企业增添了新的人才,已经推出电池实现量产,为中国钠离子电池研发优势再下一城。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

更多钠离子电池领头羊(生产钠离子电池公司)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