牦牛骨胶原蛋白肽有哪些好处和作用(牦牛骨胶原蛋白肽有什么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牦牛骨胶原蛋白肽有哪些好处和作用(牦牛骨胶原蛋白肽有什么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动物的骨骼占胴体重量的10% ~ 15%,动物体内99%的钙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中。由于动物骨骼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多肽、多种氨基酸、磷、钙、镁、铁等物质,用动物骨骼入药治疗疾病的历史悠久。早在1500年前,古代医书就已经记载了对动物骨骼的处理,《本草纲目》年对狗的处理。

中国牦牛占世界牦牛总数的85%以上。据0755年至79000年的记载,胃火是由次生骨引起的,骨髓可以愈合伤口。原生动物是野牦牛,产于青藏高原。是青藏高原特有的典型高山动物,天性极其耐寒。藏次生骨有散寒、增热、引起胃火等作用。骨髓具有治疗疔疮、皮下蠕虫病、减轻牲畜损伤等作用。牦牛骨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如磷、磷蛋白、氨基酸、维生素A、B 1、B 2、D、骨胶、软骨素等。牦牛骨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其中矿物质钙的含量最高,其次是磷、钠、钾,微量元素有锌、铁、铜、锰等。

牦牛骨胶原蛋白肽有什么好处?

1.补充骨骼营养,促进钙吸收。

牦牛骨肽可以补充人体对钙、镁等物质的需求,补充骨骼营养,其他成分则从各个角度供给骨骼和关节营养。

复合蛋白酶水解牦牛骨胶原肽的钙结合量最高,为7.194g/100g。甄等报道中性蛋白酶水解羊骨肽的最大钙含量约为1.97g/100g(干基)。Jung等人研究了骨的酶解,得到的寡肽具有6.5g/10g的高亲和力钙。对比以上结果,可以得出牦牛骨胶原肽具有优异的钙结合能力。

2.强化骨关节,促进骨骼生长。

牦牛骨胶原蛋白肽非常符合人体所需的物质,能有效强化骨关节功能,促进成骨细胞数量,改善中老年人成骨细胞与破骨细胞的相对失衡,使骨骼生长处于良性状态。

以HOB为体外模型,确定了影响人成骨细胞增殖的最佳分子量浓度。在各样品的最佳浓度下,多肽表现出较强的促生长趋势。说明牦牛骨胶原肽能够促进人成骨细胞的增殖,从而有效增强骨关节的功能。

3.清除自由基

九组牦牛骨胶原肽均具有清除DPPH自由基的能力。木瓜蛋白酶PSM500和肽酶R水解的牦牛骨胶原肽对DPPH自由基的清除能力最强。此外,复合蛋白酶和风味蛋白酶、木瓜蛋白酶和风味蛋白酶水解的牦牛骨胶原肽具有较高的自由基清除活性。

4.调节免疫

脾脏和胸腺是体内重要的免疫器官,与人体免疫和细胞免疫密切相关。

实验表明,与对照组相比,模型组小鼠脾脏和胸腺指数显著降低。与模型组相比,胶原蛋白肽各剂量组的脾脏和胸腺指数均显著升高。其中,中肽组和高肽组的脾脏指数分别达到最高,表明胶原蛋白肽能提高UVB损伤小鼠的免疫水平。

延缓衰老

胶原蛋白肽中的活性成分激活人体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合成酶,促进人体胶原蛋白的合成,增加皮肤中新鲜胶原蛋白的含量。25岁以后,人体合成胶原蛋白的能力下降,失去的胶原蛋白比产生的胶原蛋白多,皮肤就会出现松弛和老化。贴胶原蛋白肽可以增加皮肤弹性。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牦牛骨胶原蛋白肽有哪些好处和作用(牦牛骨胶原蛋白肽有什么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