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霉菌(水霉病怎么治最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水霉菌(水霉病怎么治最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近有很多鱼友向我们咨询水霉的问题。有的已经开始大量死亡,有的已经奄奄一息。我希望我们的主人能给我们一个快速治愈他们的窍门,但我们都是人,真的没有办法让死人复活。所以今天,我想重点介绍一下这种水霉的前世以及应对措施。毕竟冬天来了,观赏鱼生病的概率又增加了。如果能帮到你,我们会很高兴~请说吧。

水霉病,又称皮肤真菌病,俗称白病,主要流行于冬季和早春。生存水温:5-26均可发生,水温13-18。霉菌在淡水中广泛分布,是最常见、最严重的水产疾病之一。当鱼体因各种原因(结网、冻伤、密度高、寄生虫等)有伤口时。),真菌菌丝侵入体表,钻入伤口。这时候菌丝先长在伤口里,甚至长在肌肉组织的缝隙里,相当于种子先在土里生根发芽,我们是看不见的。

发现的时候,大概是情况比较严重。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它发病前的症状真的不明显,所以看起来状态很差。鱼可以缩鳍,聚在角落里,但是也可以吃,而且吃的很好。如果你用渔网碰他,他的游泳能力一点也不会下降。只是在游泳或者吃饭之后,人们又会聚在角落里。所以如果这个时候你没有经验,你很难判断,尤其是七彩神仙。那么条件就稍微重要一点。其他鱼类,如锦鲤、鹦鹉等。会渐渐长出白发。这个时候,如果你仔细观察。可以诊断水霉。

当我们看到鱼的表面有一层白毛的时候,菌丝已经长出了身体。我患这种病已经很久了。水面上游的鱼,拖着白色皮毛的沉重鱼体,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此时,如果没有采用正确的方法处理水霉,这些鱼很快就会因为体力消耗过大而死亡。

当水霉处于以下两个阶段时,采取有效的处理措施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损失:

第一阶段:预防阶段

在这个阶段,肉眼无法判断你是否患了水霉菌,水霉菌丝是否已经在你的鱼体内。这个阶段的预防是最有效、最省钱、无损失的阶段;

第二阶段:水霉中期。

这时,肉眼已经看到了鱼表面的白毛。这个时候其实离感染美国白蛾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了。此时采取有效的治疗,大约3-5天就可以完全控制病情。

如果在第二阶段已经发现,没有采取措施或者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那么这条鱼很快就会死亡。在实践中,我们经常听到无论用多少药物,水霉都治不好。原因是没有找到正确的方法,或者使用了不合适的药物!怎么治疗这种病,这么凶险?这种病没有特效药,需要耐心心理治疗。

方法一:用老三样,换2/3的水,把水温升到32以上,加入1%-1.5%的盐。此时观察水底白色絮状物的表面黏膜是否脱落。如果这个方法被证明有效,每天换1/3的水,补盐量。换水时,一定要去掉钢瓶底部的白色薄膜。大约一周后,会有明显的改善或恢复。恢复后会让病人巩固三天,然后慢慢换水降温,恢复原状。

方法2:如果方法1中无白色薄膜或絮状物脱落,则在方法1的基础上每100升水加入1g甲硝唑1g土霉素。两天后,换水,加1/3以上剂量,补盐量。服药期间停止进食。如果病情特别严重,每天换1/3的水,补盐补剂量。(注意,鱼可能会因为受不了药而死,但不可能特别严重,只能这样了。所以病情不是特别严重,慎用。)这样过了六天,停药三天。这个时候,鱼的状态应该会有所恢复。这三天每天要换1/3的水,喂少量饲料(不污染水质的饲料)三天,然后重复用药操作。

方法:可采用37%福尔马林、5ml/100L长期药浴,静养至痊愈。

因为水霉真的极其危险,体质弱的鱼在用药过程中也会死亡,但是没有办法。一旦症状判断准确,记得换药,交替使用。因为水霉前期鱼的胃口好,所以症状不明显。很容易被忽视,等发现的时候已经很严重了。所以平时一定要预防为主。多观察。一旦发现鱼有任何异常,就要提高警惕,仔细观察鱼的状态变化。勤换水,密度不要太高。提前预防比任何特效药都有效。

今天就到这里吧~希望能帮到各位鱼友,如果有什么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水霉菌(水霉病怎么治最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