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彻为啥叫汉武帝(汉武帝刘彻有多少皇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彻为啥叫汉武帝(汉武帝刘彻有多少皇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部剧《大汉天子》,讲述了汉武帝刘彻从一个懵懂少年到千古一帝的故事。从刘彻的一生中,我们可以看到他的文学实力,以及他的孤独和悲伤。

从历史上看,刘彻自十几岁登基以来,处处受到外戚的约束。一开始都是窦太后做主,然后王家势力很深。当他能够完全掌控国家大事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平衡朝中势力,让他的外戚们再也无法获得太多的实权。

01

汉武帝时期,汉朝国力达到顶峰,都是因为汉武帝刘彻敢于打破封建阶级传统,善于用人,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卫青将军。

要知道在古代封建社会,能成为将军的人,几乎都有显赫的家世和几代战功。另一方面,卫青的人生经历可谓“坎坷”。这是怎么回事?

卫青的人生经历,最重要的是他的“私生子”身份。她的母亲魏是平阳公主的奴隶。在她生下卫青之前,她与丈夫有一个儿子和三个女儿,而卫青是与在平阳侯家工作的县官季峥所生。

当卫青长大后,他的母亲艾薇把他送到季峥家,因为她无法养活他。然而,季峥不太喜欢卫青,因为他也有家庭和几个儿子。

就这样,卫青的童年很悲惨,很无助。没人教他读书,他只好整天放羊,然后就成了平阳公主的骑奴。

02

大家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后面的故事。卫青的妹妹卫子夫受到皇帝赏识,成为宫中的妃子,卫青从此摆脱了奴隶身份。

另一方面,如果卫青没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可能也会止步于一个小医生。在刘彻邀请他出征后,他更加发挥了自己的才能。柳州大获全胜,漠南之战大获全胜,粉碎匈奴,一路拜将,统领六师。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汉武帝刘彻越来越老,他的嫌疑也越来越大。除了魏家将卫青,霍去病也是历史上不可多得的好将军。

面对不断壮大的魏氏家族,的担忧与日俱增,他开始逐渐想要铲除魏氏家族的庞大势力。卫青在世时,给三个儿子封为侯。汉朝的制度是“异姓不封王,无兵役不封侯”。刘彻的一系列行动,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支持杀戮”。

果然,卫青死后,魏家被连根拔起。所以皇帝是最无情的,功勋卓著的家族就这样倒了。

03

刘彻这样做与其说是为了这位伟人,不如说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偏执。他一生都生活在配偶干涉的阴影下。最终将魏家势力连根拔起。于是,他的儿子刘巨失去了保护他的权力,而另一个外戚的势力又在抬头,那就是“二司将军”李广利。

汉武帝晚年,李利广联合酷吏江充,将刘玉鑫卷入“巫术案”,诬陷刘玉鑫,说他家里埋着一个诅咒皇帝的小人。刘因为害怕而逃跑,最后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在逃跑途中自杀。

如果他的叔叔卫青还活着,这样的悲剧肯定不会发生。在晚年,刘彻的聪明被他的聪明所欺骗。他只看到了强大的卫青,却没想到被有心人利用。相反,他杀了他的儿子。

更多刘彻为啥叫汉武帝(汉武帝刘彻有多少皇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