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道关羽放曹操主要内容(谁在华容道义放曹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华容道关羽放曹操主要内容(谁在华容道义放曹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正义的曹操的故事

赤壁之战曹军大败,留下300人马跟随曹操前往华容道。正走着,曹操突然扬起鞭子,在马背上哈哈大笑,说:‘别人都说诸葛亮足智多谋,我看他也是个无能之人。如果他在这里伏击一支队伍,我们只会死在今天。曹操话音刚落,就听得一声枪响,关羽率队拦住去路。曹操见此,失了方寸,央求关羽说:‘我今日无路可走了。我希望将军能为我们的旧情留一条活路!”关羽说:“我已经谢谢你的好意了。”。今天,我不能因为个人原因而错过国家大事。曹操说:‘将军,你还记得过五关斩六将吗?关羽心想,要不是曹操关照,我也活不过五关。关羽是一个非常正直的人。他忙得士兵们闪开,挥手让曹操让他们过去。曹操终于保住了性命。曹操

更多华容道关羽放曹操主要内容(谁在华容道义放曹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