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钛金和钛镁合金的区别图片(钛金和钛镁合金的区别在哪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钛金和钛镁合金的区别图片(钛金和钛镁合金的区别在哪里)。

1、组成不同:

钛镁合金就是在钛元素中加入铝、镁元素的合金,以钛为基,添加适量的铝元素和镁元素。

钛金是以钛为基础加入其他元素组成的合金。钛有两种同质异晶体:882℃以下为密排六方结构α钛,882℃以上为体心立方的β钛。

2、特点不同:

钛镁合金密度小、强度高。具有很好的耐蚀性,良好的塑性和较高的强度机械性能好,韧性和抗蚀性能很好。另外:钛合金的工艺性能差,切削加工困难。在热加工中,非常容易吸收氢氧氮碳等杂质。这种材料一般运用在航天航空领域。

钛金强度高、耐蚀性好、耐热性高。20世纪50~60年代,主要是发展航空发动机用的高温钛合金和机体用的结构钛合金。

3、用途不同:

钛镁合金用途用于制造油箱、容器、管道、铆钉等。硬铝合金的强度较防锈铝合金高,但防蚀性能有所下降,这类合金有TI-Al-Cu-Mg系和TI-Al-Cu-Mg-Zn系,TI-Al-Li合金可制作飞机零件和承受载重的高级运动器材。

钛金主要用于制作飞机发动机压气机部件,其次为火箭、导弹和高速飞机的结构件。60年代中期,钛及其合金已在一般工业中应用,用于制作电解工业的电极,发电站的冷凝器,石油精炼和海水淡化的加热器以及环境污染控制装置等。钛及其合金已成为一种耐蚀结构材料。

更多钛金和钛镁合金的区别图片(钛金和钛镁合金的区别在哪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