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社保查询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重庆(怎么查自己社保卡密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社保查询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重庆(怎么查自己社保卡密码)。

社保查询密码是持卡人查询社保个人账户情况的密码,比如查询社保余额。因此参保人必须牢牢记住。如不慎忘记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重置查询密码:方式一: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到社保大厅重置一份密码函。方式二:手机短信发送SK社保号身份证号后八位到10628387。方式三:持社保卡到市社保局业务大厅的查询平台进行设置。

扩展资料:

社会保险(SocialInsurance)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在中国,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整个社会保障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另外,社会保险是一种缴费性的社会保障,资金主要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本人缴纳,政府财政给予补贴并承担最终的责任。但是劳动者只有履行了法定的缴费义务,并在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才能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险待遇。

更多社保查询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重庆(怎么查自己社保卡密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