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明代有仿马踏飞燕吗为什么(明代有仿马踏飞燕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明代有仿马踏飞燕吗为什么(明代有仿马踏飞燕吗)。

没有。

因为1969年10月出土之前,世人不知道有这样的青铜雕塑,所以明代不可能有仿制。

马踏飞燕,又名“铜奔马”、“马超龙雀”等,为东汉青铜器,国宝级文物,1969年10月出土于甘肃省武威市雷台汉墓,现藏于甘肃省博物馆,为甘肃省博物馆镇馆之宝。

马踏飞燕通高34.5厘米,长45厘米,宽13.1厘米,重7.3千克,造型矫健精美,作昂首嘶鸣,疾足奔驰状,显示了一种勇往直前的豪情壮志,是中华民族伟大气质的象征。

马踏飞燕是中国旅游标志。之所以它能成为中国旅游业的图形标志有三个原因。第一,它象征着中国旅游天马行空,前程似锦。

第二,马在我国从古至今是非常重要的工具,有奋进的象征,旅游者可在中国尽兴旅游。

第三,它在青铜器中的绝世地位,也象征着中国数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历史

更多明代有仿马踏飞燕吗为什么(明代有仿马踏飞燕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