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电气石灯原理视频(电气石灯原理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电气石灯原理视频(电气石灯原理是什么)。

电气石灯的发光原理就是利用电石(化学名称为碳化钙,外观为灰色、棕黄色、黑色或褐色块状固体,是有机合成化学工业的基本原料)与水反应生成乙炔,点燃以后乙炔燃烧发光。

说起电气石灯,可能很多年轻人根本不知道它是什么。在50多年前,电灯还没有普及的时候,它可是为千家万户带来光明的“功臣”。不过,“功臣”并不是一开始就得到了广泛认可,从群众头疼的“臭瓦斯”到人见人爱的“香饽饽”,电石灯走过了曲折的道路。在电灯没有发明以前,在工业化国家一般以电石灯照明。

过去的电石灯用生铁铸成,不但重量大、价钱高,而且进水量不容易控制。如果进水门开大了,进水过多产生大量乙炔,气体会从进水门排出,产生冒泡现象。由于电石中往往含有杂质,导致产生的乙炔气体不纯,臭气难闻,有时甚至着火。有的群众见到电石灯冒泡时,立即将进水门拧死,乙炔只能从灯头孔往外排,发出吱吱的响声,作用力导致很多灯头都鼓了起来。

更多电气石灯原理视频(电气石灯原理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