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什么是介词短语(什么是介词 英语),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什么是介词短语(什么是介词 英语)。

在名词或代词需要表明与句中其他成分的关系时使用介词,介词一般用于名词或者代词前面,介词后面的名词或代词称为介词宾语(如果是人称代词,则要用宾格)。介词和介词宾语合在一起构成介词短语。

介词分类

1、按构成分

介词又称作前置词,表示它后面的名词或代词(或相当于名词的其他词类、短语或从句)与其他句子成分的关系。介词通常位于名词或代词之前。

(注意:介词是一种虚词,不能单独作句子成分,只能用在一个名词、代词或相当于名词的结构之前,可以与后面的词一起构成介词短语。)

2、按词义分

表示“地点(包括动向)”的有:aboutaround(在...附近、周围),above(高于、在...斜上方),across(在...对面、横过)......

更多什么是介词短语(什么是介词 英语)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