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1938年北海银行在哪宣布成立(1938年北海银行发行的什么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1938年北海银行在哪宣布成立(1938年北海银行发行的什么币)。

1938年3月,中共掖县县委举行武装起义,摧毁了日伪政权,成立了“胶东抗日游击队第三支队”(以下简称“三支队”),掖县抗日民主政府也同时成立。跟胶东其他地区一样,当时当地币制混乱,市场上充斥着地方流通券和各种杂币,物价飞涨,人民苦不堪言。为了稳定金融市场,解决军需民用,1938年4月,三支队和掖县抗日民主政府决定创办自己的银行,定名为“北海银行”。原三支队政治部主任张加洛曾在其回忆录中说,“北海银行的成立,在三支队主要领导同志倡导下,张玉田负起全部筹办的重任,他是出了很大力气的,是银行的主要创建者,他的功绩是不可泯灭的。”

“这个张玉田是当时青岛金融业界的一位知名企业家。”多年来,姜海一直致力于青岛红色金融相关历史人物事迹挖掘。据他介绍,张玉田曾任职青岛中鲁银行总经理,这是一家地方民营银行,后因时局不稳银行倒闭,张玉田本人回到掖县老家。作为一名金融业者,他深感连年战乱对于金融体系和社会发展造成的严重损害,因此在受到根据地政府邀请后,决心利用自己的经验和社会资源帮助革命根据的金融系统建设。

更多1938年北海银行在哪宣布成立(1938年北海银行发行的什么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