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抱狗狗它总是逃开(为什么抱狗狗它总会挣扎一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抱狗狗它总是逃开(为什么抱狗狗它总会挣扎一下)。

1、不习惯被抱着

幼犬和流浪狗都属于比较不习惯被人抱着的狗狗。流浪狗因为很少与人接触,或者是因为曾经受到人的粗暴对待,本身就不太喜欢与人亲近。而拥抱这个动作就需要与人亲密接触,所以很多流浪狗会本能地抗拒。

至于幼犬则是因为不习惯被抱着的时候的视角,所以不喜欢被抱。狗狗在被抱着的时候,视角就会改变。幼犬就像人恐高一样,害怕这种陌生的时视角。

2、有被抱的不愉快经历

有些狗狗是因为心理上的不适才抗拒被抱。比如说,如果主人每次抱着狗狗不是去医院就是去洗澡,那么狗狗就会自动形成“被抱=不好的事情发生”的关联,导致了狗狗一旦被抱就开始疯狂挣扎。

3、抱着不舒服

狗狗讨厌被抱,有时候也只是因为单纯觉得被抱不舒服。主人抱狗的手法不对,会让被抱的狗狗产生不适,从而让狗狗抗拒被抱。

为什么抱狗狗它总会挣扎

狗狗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也是看家护院的得力助手,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们人类就已经有养狗狗的历史了,我们抱哥哥的时候,狗狗会挣扎,是因为狗狗被你抱的舒服了,所以他会挣扎,你可以换一种方式,比如说放下它,摸摸它,给它一些零食吃,和他互动一下,如果他喜欢你了,再抱它,它就不会挣扎了

更多为什么抱狗狗它总是逃开(为什么抱狗狗它总会挣扎一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