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四川省献血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四川省献血奖励办法文件),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四川省献血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四川省献血奖励办法文件)。

无偿献血奉献奖,其奖项和获奖标准为:(一)铜奖(二)银奖(三)金奖。

无偿献血单位奖:单位奖、个人奖、特别奖。

法律依据:《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

第六条无偿献血奉献奖,用以奖励多次自愿无偿献血者。其奖项和获奖标准为:

(一)铜奖,自愿无偿献血达20次以上的献血者

(二)银奖,自愿无偿献血达30次以上的献血者

(三)金奖,自愿无偿献血达40次以上的献血者。

第七条无偿献血促进奖,用以奖励为无偿献血事业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其奖项和获奖基本标准为:

(一)单位奖,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两年内参加自愿无偿献血累计达到200人次以上,且该累计献血人次数不小于本单位在职员工总数50%的单位或者两年内参加自愿无偿献血累计达到1000人次以上的单位。

(二)个人奖,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长年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在组织自愿无偿献血、保障血液供应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

(三)特别奖,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长年为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弘扬无偿献血人道主义精神,营造无偿献血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我国无偿献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或者捐赠人民币、采供血设备、设施及其他物品达到50万元以上的单位和个人。

无偿献血促进奖由各省(自治区、直辖

推荐阅读除了给献血者自身带来的益处,无偿献血还会受到社会的奖励:

1、为无偿献血者颁发证书,证明其对社会做出的贡献。

2、在许多省市部分个人或集体荣誉的评审过程中,会参考献血的情况。

3、献血后,献血者自身可以按照献血量的3~5倍免费用血(具体需参照各省相关规定),直系亲属和配偶则可以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

4、国家按照献血的次数设立了无偿献血奉献奖,献血20次授予铜奖、献血30次授予银奖、献血40次授予金奖,这一奖励是属于国家级的奖励。

四川省献血奖励办法

四川省献血奖励:四川省无偿献血者可评为无私大爱星。具体标准及对象如下:

一、评定对象

在四川省行政区域内献血的的个人,包括华侨、港澳台同胞及外籍在川人员。

二、评定标准

依据公民自愿无偿献血累计次数共分为五个星级和三个奖项,献全血每200毫升或者机采血小板每1个治疗单位记为1次。

一星级:自愿无偿献血累计达5次(含)以上的献血者

二星级:自愿无偿献血累计达10次(含)以上的献血者

三星级:自愿无偿献血累计达15次(含)以上的献血者

四星级:自愿无偿献血累计达20次(含)以上的献血者

五星级:自愿无偿献血累计达25次(含)以上的献血者

特别贡献奖:自愿无偿献血累计达50次(含)以上的献血者

杰出奉献奖:自愿无偿献血累计达100次(含)以上的献血者

终身荣誉奖:自愿无偿献血累计达150次(含)以上的献血者。

更多四川省献血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四川省献血奖励办法文件)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