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什么是合成钻石有毒吗(什么是合成钻石戒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什么是合成钻石有毒吗(什么是合成钻石戒指)。

用人工方法制成的宝石级金刚石。是用石墨或金刚石粉,或石墨与金刚石粉的混合物为碳源,将它们溶解在铁镍合金触媒中,借高温超高压反应腔温度梯度的作用使触媒中溶解的碳进入高压腔,在温度较低的金刚石种晶上沉淀而长大的宝石级金刚石。

已合成有无色、黄色、绿色及蓝色品种,大多数为黄色。

晶体可由八面体、立方体、菱形十二面体、四角三八面体组成聚形,晶面可见特异的螺旋生长纹或树枝状纹,内部可见平行晶棱或上述单形的生长纹或生长锥,甚至可呈现相应的色带或色区,以及沿层生长定向分布的或不均匀分布的铁镍合金触媒的细小包裹体。

这些黄色、绿色合成钻石,在短波紫外线下可能发出明显的黄色荧光,黄色品种更可能有磷光。

已知尺寸最大的单晶重达11.14克拉,为浅黄色八面体歪晶。

更多什么是合成钻石有毒吗(什么是合成钻石戒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