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三角形的角平分线概念的定义(三角形的角平分线是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三角形的角平分线概念的定义(三角形的角平分线是啥)。

定义1:

三角形的一个角的平分线与这个内角的对边相交,连接这个角的顶点和交点的线段叫三角形的角平分线。(也叫三角形的内角平分线。)

由定义可知,三角形的角平分线是一条线段。

由于三角形有三个内角,所以三角形有三条角平分线。

且任意三角形的角平分线都在三角形内部。

三角形三条角平分线永远交三角形内部于一点,这个点我们称之为内心

定义2:

三角形的一个内角平分线与这个角的对边所在直线相交,连接这个角的顶点和交点的线段叫做三角形内角平分线。

由定义可知,三角形的内角平分线是一条线段。

三角形有六个外角,所以三角形有六条外角平分线。

把一个角平均分成两个角的线段或射线叫做这个角的平分线。

三角形的三条角平分线相交于一点,这一点称为三角形的内心,内心到三角形三边的距离相等。

定理

三角形内角平分线的性质定理:三角形的内角平分线内分对边成两条线段,那么这两条线段与这个角的两边对应成比例。

三角形内角平分线的判定定理:在Rt△ABC中,若点D按照边AB和边AC的比内分边BC,则线段AD是∠BAC的平分线。

三角形外角平分线的性质定理:三角形的外角平分线分对边成两条线段,那么这两条线段与相邻的两边对应成比例。三角形外角平分线的判定定理:在Rt△ABC中,若点D按照边AB和边CD的比外分边BC,则线段AD是Rt△ABC的角∠BAC的外角平分线。三角形的三条角平分线相交于一点,并且这一点到三条边的距离相等。

更多三角形的角平分线概念的定义(三角形的角平分线是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