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上海地铁费用标准(上海地铁收费规则),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上海地铁费用标准(上海地铁收费规则)。

上海地铁基本定价:

上海轨道交通按照市物价主管部门批复的轨道交通网络票价体系计价,即:轨道交通实行按里程计价的多级票价,0~6公里3元,6公里之后每10公里增加1元。票价的计算采用最短路径法,即:当两个站点之间有超过1条换乘路径时,选取里程最短的一条路径作为两站间票价计算依据。

特别地,由于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客流较小,仅乘坐5号线的内部票价较原票价体系优惠1元;如一旦涉及到跨线票价,则采用路网票价计算方法进行计价。

优惠情况:

公交轨道联乘优惠:除外省市卡的持公共交通卡乘客,地铁进站时间距离前次公交乘坐POS机刷卡时间在120分钟内,本次出站时享受公交轨道联乘优惠,联乘优惠金额为定值1元,出站计费时享受1元的优惠。

公共交通卡地铁乘坐满70元累积优惠:当月除外省市卡外的公共交通卡在地铁乘坐满70元享受累积优惠,累积优惠金额为出站扣款金额的10%,即出站扣款实际金额为原扣款金额的90%。

出站换乘票价连续计算:持除外省市卡外的公共交通卡乘客可在上海轨道交通三组出站换乘站点,且出站换乘车站出站后再进站间隔在30分钟内可享受出站换乘连续计费,即在出站换乘车站刷卡出站后再刷卡进站乘坐不同的线路,票价可连续计算。

更多上海地铁费用标准(上海地铁收费规则)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