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cips公司待遇怎么样(cips 公司),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cips公司待遇怎么样(cips 公司)。

四方精创、信安世纪、海联金汇、东方集团等与跨境支付、数字人民币相关个股纷纷涨停。据此前媒体报道,美国、欧盟、英国和加拿大发表共同声明,宣布禁止被选定的俄罗斯银行使用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国际结算系统。

中金公司指出,国际上已应用的SWIFT替代方案,包括中国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欧盟的“贸易互换支持工具”(INSTEX)、俄罗斯的“金融电文传输系统”(SPFS)等。

多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境内外都有金融IT业务的企业,有望成为CIPS未来扩容的受益企业,同时国际间结算银行业务的金融机构也值得关注。此外,CIPS也将对数字货币产生催化作用。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强调,国际上的现有方案对SWIFT替代效果有限,基本上仍需要与SWIFT连接才能完成国际支付清算业务,在短时间内没有撼动SWIFT的可能性。

更多cips公司待遇怎么样(cips 公司)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