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青蒿的种植前景怎么样(青蒿种植效益),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青蒿的种植前景怎么样(青蒿种植效益)。

青蒿,记得小的时候放牛的山路两旁到处都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村里掀起了一股割青蒿拿去晒干出售的浪潮,加上水泥道路的硬化,导致野生的青蒿变得稀少了。那时候还不清楚青蒿有什么作用,而如今了解到青蒿具备一定的药用价值,是中药的一种。

在对青蒿的种植前景进行探讨之前,我们有必要就青蒿的市场价值进行一番分析。

青蒿的药用价值青蒿含有青蒿素、山柰黄素、槲皮黄素、青蒿内酯等药用价值较高的元素,对于药学的研究有一定的价值。目前,使用青蒿研制出来的药剂在市场上还是具有一定的需求量,主要是在对抗全球疟疾上很有作用。

从对青蒿在药用价值方面的分析可以看出来,青蒿的用途并非广泛,而且以其为主要原料研制出来的药剂并非是常用的药剂,市场需求量不是很大。所以,个人认为青蒿种植的市场前景不太大。

青蒿种植的效益分析青蒿有价值的地方有两个,一是,叶子。这是它主要价值的体现。然而,产量并不高,一亩青蒿干叶的产量仅为200多斤,而市场上青蒿干叶的价格才是9元/斤,也就是说单青蒿的叶子,一亩的产值才1800多元;二是,细枝。青蒿的细枝也具有一定的价值,市场每斤售价在0.6元,而每亩青蒿细枝的产量为300斤,亩产值为180元。

这样,一亩青蒿可以创造1980元的经济价值。

而成本的话,不包括地租也就300元。如果承包土地种植,按照每亩土地的租金500元算,总成本为800元。这样,一亩土地的利润为1180元。

从青蒿的种植效益来看,比玉米、水稻种植要强,但是问题难在销售。毕竟不是每个地方都有专门收购青蒿的商贩。

好了,以上是我个人看法,欢迎评论指正。另外,大家有关于三农方面的问题,可以一起探讨一下。

更多青蒿的种植前景怎么样(青蒿种植效益)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