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雪中悍刀行死的重要人物(雪中悍刀行谁死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雪中悍刀行死的重要人物(雪中悍刀行谁死了)。

网友提问:

《雪中悍刀行》中哪个角色死的最悲惨?

优质回答:

一曲雪中悍刀行,道尽吾辈江湖梦。春秋兴亡,风雨飘摇,霸业鸿图!说与山鬼听!雪中出场人物很多,烽火戏诸侯对于人物刻画入木三分。尤其是人物退场时,对感情细节描写可谓入木三分,这些人物有痴情,有霸气,有落魄。往往都能带给我们感动。下面给大家带来《雪中悍刀行》中十大人物退场场面。一起回味一下那个江湖。

柴青山:“我东越剑池开宗立派五百年,山高水深剑气长。我柴青山不曾让这三尺青锋蒙羞”

东越剑池宗主向来以剑术精妙剑气幽深著称于世。在拒北城外抵抗北莽大军,和韦淼素未蒙面却配合得堪称天衣无缝,滴水不漏。打伤慕容宝鼎后因被李凤首偷袭中毒而死。

继程白霜,隋斜谷两位中原宗师战死后,柴青山慷慨赴死,韦淼尾随其后,默然赴死。期间还有王仙芝的徒弟楼荒战死。

剑九黄:“来,给少爷上酒呐!”

三年的朝夕相处,两人的关系也绝非寻常主仆,他也是对徐凤年影响最大的人之一。老黄最后在武帝城与王仙芝一战,死在了武帝城头。而他最后也是向北而不倒。

那一日,剑九黄,直至身死,盘坐城头,头向北,死而不倒。

齐当国:“诸位,我铁浮屠昔年原身满甲营,如今既以满甲,但如何?”

作为徐骁六义子中最不起眼的一个`出身贫贱,为人忠厚老实,一直很看好徐凤年,世子未及冠时,每年都向世子讨要他写的对联。后担任铁浮屠主将,祥符二年在关外龙眼儿平原被洪敬岩杀死。

在齐当国已经能够看到远方战场的硝烟四起之时,这员北凉猛将大声道:“诸位,我铁浮屠昔年原身满甲营,如今既已满甲,当如何?”六千骑齐声怒吼道:“死战!”临近战场,齐当国高声道:“起矛!”

李义山:“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北凉毒士,听潮阁李义山,徐凤年的师傅和领路人。他一生殚精竭虑,画地为牢,看透了春秋,看透了中原十六州。死后骨灰洒满边境,更是希望徐凤年能在自己的肩膀上破北莽,立北凉。

“谋士当先谋己。一手造就春秋乱局的‘收官无敌’黄龙士仍然神仙逍遥,赵家幕后心算无敌‘先手举世无双’的元本溪也安在,大隐隐于朝。燕敕王首席谋士更是在南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享尽人间富贵。师父,那你呢?”

提壶绿蚁酒。倒酒在棋盘。倒尽了壶中绿蚁,独处一室的徐凤年泪流满面,哽咽道:“师父,你让我以后带酒给谁喝?”师父,你若能再活十年,该有多好。 我一定会为你去争坐那张椅子,蟒袍换龙袍。

徐骁:“爹睡会儿!”

人屠徐骁,瘸了一条腿,驼着个背。这样的老人,却扛起了北凉的一片天。都说好人不偿命,祸害遗千年。最后的徐骁在儿女环绕下走的坦然。因为他知道,徐凤年已经能做好北凉王,能守住北凉。

徐骁居住的小院里,徐龙象脑袋低垂,徐渭熊泪流满面,徐凤年一直紧紧握住老人的手,老人断断续续地,说起了这一生。从没有在任何子女面前流过眼泪的老人,终于在今天泪流不止。他说,这一生亏欠过很多战死的老兄弟。他说,这一生最爱的从来就只有妻子一人。他说,最欣慰的,就是几个子女长大了。他说,院里那颗枇杷树,是妻子到这儿后亲手种下的,以后有了枇杷,儿女们又恰巧想爹娘了,记得摘下一些,放在坟头。他说,年儿,爹把二姐和黄蛮儿都交给你照顾,还有咱们徐家的三十万北凉铁骑,以后,都得由你一个人扛着了,你会很累的,别怪爹,让你接下这份担子啊!徐凤年点了点头,老人最后说了一句:“爹睡会儿”

曹长卿:“这个天下,说是你害大楚亡了国,我曹长卿,不答应”

一袭青衣,曹家最得意,号称收官无敌。可谓是雪中宗师里最悲情的一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一日曹长卿落子太安城,将那座天下人都想坐的龙椅打碎之后,将气运送至广陵江后灰飞烟灭,世间再无曹官子。

当年,春秋之中,风雨飘摇,有人抱头痛哭,有人檐下躲雨,有人借伞披蓑。唯我大楚,宁在雨中高歌死,不去寄人篱下活。曹长卿以一枚棋子,撞烂皇城大门,宫城大门,武英殿大门,直到撞烂了那张离阳历代皇帝坐过的龙椅,那枚棋子才化为齑粉。但他,也与棋子一同消散。世间,再无曹官子。天下,再无西楚霸王。

洪洗象:“贫道立誓,愿为天地正道再修三百年!只求天地开一线,让徐脂虎飞升!”

武当道教千年历史上最年轻的祖师爷,喜欢倒骑青牛。不成为天下第一,就不能下山。修的更是无上天道,用兵解转世换得徐脂虎飞升。

他朗声道:贫道五百年前散人吕洞玄,五十年前龙虎山齐玄帧,如今武当洪洗象,已修得七百年功德,贫道立誓,愿为天地正道再修三百年!只求天地开一线,让徐脂虎飞升。刹那间,黄鹤齐鸣,有一红衣骑鹤入天门。

张巨鹿:“食君之禄,忠君之事,两不相欠,我张巨鹿最后跟天下百姓要的无非是一壶酒喝,不算多吧!”

作为内阁首辅,当朝第一重臣。三十年黄门生涯,不骄不躁与徐骁斗了一辈子。实际暗中一直默默支援北凉抗莽,为天下平民世子打开了一道门,因而被皇帝忌惮。所以张巨鹿不光得死,还得身败名裂,还得诛连九族。得让这天下的读书人明白,离阳这片天下到底谁说了算。

“食君之禄,忠君之事,两不想欠,我张巨鹿,最后跟天下百姓索要的,无非是一壶酒,不算多吧!”至于他的十大罪状,明眼人看来,不过,都是一场笑话罢了。多年以后,离阳新帝才为这位永徽年间第一人平反,追封安国公,谥号,文正(文臣最高谥号)。

轩辕敬城:“轩辕敬城请老祖宗赴死”

本书中最痴情的一位武学宗师。与老祖宗轩辕大磐对战大雪坪,入儒圣境界。以大神通与轩辕大磐同归于尽。

大雪坪上,轩辕敬城一手负后一手伸出,大声道“轩辕敬城请老祖宗赴死”。瞬间风雨如晦,电闪雷鸣,暴雨倾盆直泻。轩辕青锋泪流满面,这一日,轩辕敬城以儒入圣修成陆地神仙。九道雷电从天而来,天雷之下,轩辕敬城完虐轩辕大磐,轩辕大磐还想趁轩辕敬城气血耗尽反杀,但他即使面对此刻性命即将枯竭的轩辕敬城,也没有任何胜算。毕竟,此刻的轩辕敬城,是儒圣,轩辕敬城冷笑,缓缓跪下,朗声道“天垂千象,地载万物一皇天后土,轩辕敬城跪天地,以求死”。随后轩辕大磐被天雷轰死。

李淳罡:愿世间心诚剑士人人会两袖青蛇,愿天下惊艳后辈人人可剑开天门

李淳罡拔起那柄半百年不曾出鞘的古剑,轻轻一剑,劈开了整座峭壁,抬头一剑开天而去,借剑邓太阿,成就了这位新剑神。抛剑之后,老剑神便不再去看,只是坐在坟墓前,他要将一生未曾说过的情话,说给她听。天色渐暗,老剑神视线开始模糊,如垂暮老人犯困,打起了瞌睡。见有人前来,他才有些吃力地睁开了眼睛,望见一袭绿袍小跑而来,他颤抖着举起手,轻声道:绿袍儿?这一袭绿袍儿不知为何,伸出小手,握住了老人。点头答应了下来。这一日,愿世间心诚剑士人人会两袖青蛇,愿天下惊艳后辈人人可剑开天门的李淳罡,在心爱女子的墓前,长眠。

文章部分内容引用烽火戏诸侯作品《雪中悍刀行》、插图转载自潇湘过客莫念

其他网友观点

怀阳关下,拒敌北莽的三万守军只剩两千,遍地尸骨,禄球儿扶刀而坐……此生无悔入北凉,来生再做北凉卒。

其他网友观点

我觉得张巨鹿为自己理想而死,齐当国为弟弟而死,曹长卿为自己放下而死,轩辕敬城为爱而死,北凉所有人都为北凉而死,在我们看来都是他们的心愿,情愿为之而死。最可悲的就是以死而没死的徐凤年,不知道生死的陈芝豹,和梧桐苑那几个间谍丫鬟!

更多雪中悍刀行死的重要人物(雪中悍刀行谁死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