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门内填充物是泡沫填充(泡沫填充剂干在门上怎么去除),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门内填充物是泡沫填充(泡沫填充剂干在门上怎么去除)。

网友提问:

用泡沫填充剂安装的套装门,时间长了会不会松动?

优质回答:

泡沫填充剂(发泡剂)的功能仅仅是作用于填缝之用,除此之外泡沫填充剂并没有粘贴、固定、结构或承重的功能。因此,保障门套安装是否牢固稳定,且长时间不松动变型或移位的唯一因素就是门套与门洞的安装有没偷工减料、施工手法规范与否而决定的,与泡沫填充剂没有必然的关系。既然称谓泡填充剂,用与不用或用多用少均不能决定门套是否稳定或松动。

其他网友观点

畅谈关于装修的那些事,分享装修各种经验和知识。大家好!我是畅谈装修,关注我即可了解更多关于装修的那些事!

现在房屋装修基本上都是使用成品套装门,不管这个套装门是什么材质来生产的,在安装时都是使用泡沫填充剂(俗称发泡胶)来固定,也可以这样来说现在的室内成品套装木门固定就是靠发泡胶的,那么打发泡胶固定门框牢固吗?作为装修的业主担心这样的固定没定传统方式固定结实,时间长了套装门会不会松动呢?接下来就来说说这个事。

现在的室内成品套装木门就是使用发泡胶来固定的,除非原始预留的门洞尺寸没处理好,安装时用木板进行打底,然后用枪钉在门侧立口斜打到打底木板上,然后继续使发泡胶来固定,起到固定作用的原是发泡胶。这也是因为成品套装门产品设计的原因造成的,套装门的门框出厂时全是成品油漆,而且门框正面没有预留出固定位置,只是在门框背面预留出原始木板的面层,在成品门框安装时通过发泡胶来将门框和墙体之间粘接起来,然后通过两边的门套线后面的发泡胶形式整体的固定,这是目前来说所有成品木门框的安装方式,不分什么品牌和大厂小厂的,那么既然大家都是这样通过发泡胶来固定成品木门框的,就可以说明固定度是没问题的,而且通过发泡胶固定的成品门框还可以进行随意拆除和二次组装,非常方便!

从严格意义上说使用发泡胶固定套装门时间长了会出现松动,但这个机率不是很大,因为居家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套装门会仔细使用,所以套装门不会有大的振动,那么自然就好出现松动的机率非常小了,就算是出现松动了,套装门还可以进行二次安装而且不影响使用,所以安装套装门时使用发泡胶固定时可以放心使用,无需担心。

其他网友观点

亲,那是聚胺脂发泡胶(简称快泡胶), 发泡胶是目前市面上安装室内套装门时最合适的辅助材料,没有之一。

用发泡胶填充的门框不仅不会松动,而且还有很多其它优点:隔音、隔热、粘接性强等优点,如果用在外墙门窗填缝时还会起到密封堵漏的作用。

过去没有发泡胶时,门窗安装是如何填缝的?

工业用发泡胶大约是在2000年左右引入国内,并开始大量推广。那么在这之前门窗安装是如何填缝的呢?

很简单,在这之前还没有套装门,那时候的室内装修,木工的工程量非常大,从吊顶到门窗制作,再到家具制作全是木工的活。那时候还没有套装门的概念,所有的室内门都是木工用夹胶板配合木线条制作完成,所以门套与墙体的贴合度非常高,如果有不平整的直接使用木楔填实就可以了,所以室内门根本没有填充剂,而外墙的门窗则是使用水泥砂浆填充,再批刮涂料。

为什么现在的套装门需要使用发泡胶填充?现在的装修中平面空间布置都是经过调整的,所以很多门洞都是重新开口,重新开口的门洞不仅会出现洞边不垂直,而且切割面非常不平整,在安装套装时,这些大大小小的缝隙就需要填充起来,如果使用水泥填充不仅施工麻烦,浪费人工,而且还会污染墙体和门板。套装门属于定制产品,一旦定制完整后,在安装过程中尺寸几乎不可能更改(高度可以适当锯一点)。所以套装门在测量尺寸时不仅要以洞口宽度的最小尺寸来量,甚至为了防止出现误差,故意放小一点尺寸(1-2公分)。所以套装门在安装时,几乎每套门在安装时,套板与洞边都有2-3公分的缝隙,这时候就需要发泡胶填缝了。

使用发泡胶有什么优点?

衡量发泡胶的成点肯定是与其它填缝材料对比。

相比水泥填缝,发泡胶本身有一定的弹性,如果门窗材料发生热胀冷缩,不会产生裂缝,而使用水泥填缝的门窗由于不同材料有膨胀系数不同,很容易裂开,导致渗漏水事故。别看水泥砂浆如石头般坚固,但是能与它进行牢固粘合的材料非常有限,像木材、塑料甚至金属材料都不能与它进行粘合。而发泡胶不仅与水泥砂浆有较强的粘接度,而且与木材金属类的门窗粘接强度更高,虽然它本身比较松软,却能起到以柔克刚的效果,填缝后的套装门耐久度更高。环保系数高,发泡胶是将聚氨酯预聚体﹑发泡剂﹑催化剂、交联剂等填装到耐高压铁罐中,并填装丙烷等气体组成的。虽然在高压罐中刚刚打出时有一股刺激气味,但在固化后却没有任何气味,且无毒,无腐蚀性。是一种非常环保的产品。而我们认为比较环保的水泥对人体皮肤和金属材料都有一定的腐蚀性。固化速度快,施工更快捷,发泡胶虽然材料成本比水泥砂浆高,但施工速度非常快,节省人工,而且填充更加密实,几分钟即可固化。

使用发泡胶要注意什么?首先是要挑选合格的产品,劣质的发泡胶在时间长了之后会产生收缩现象,导致门窗边出现裂缝。另外在使用时膨胀不稳定,工人在使用时不易把握使用量,容易过度膨胀,导致门窗变形。填充量要适中,在使用时对准缝隙从上到下均匀喷射,填充缝隙的2/3即可,然后发泡胶会自动膨胀填满整个缝隙。如果使用量大,可以选择管式包管的形式产品,需要使用专门喷枪,更加节省材料。发泡胶在使用后,大概10分钟后就可以固化,一般在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需要及时把溢出缝隙的胶体切割掉。另外发泡胶在空气中会受到氧化发黄,非常难看,不能作为装饰面,因此如果有裸露的发泡胶,最好使用水泥或腻子进行涂抹覆盖,然后刷漆进行装饰。

更多门内填充物是泡沫填充(泡沫填充剂干在门上怎么去除)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