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赵薇的事和马云有关吗(赵薇马云八卦),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赵薇的事和马云有关吗(赵薇马云八卦)。

网友提问:

女版巴菲特赵薇突然出事了(赵薇和马云关系)

优质回答:

这本该是一部励志小说。

一个从安徽芜湖走出来的小姑娘,带着一颗不安分的心,成为了一代中国人的回忆。

一个逐渐过气的艺人,嫁了一个富豪老公,闯进资本市场,纵横捭阖,赢得了“女版巴菲特”的称号。

这些成就,1994年正在备考谢晋艺术学校的赵薇,恐怕不会想到。

从一个演员到“女版巴菲特”,赵薇用了十年。这个重大转变,和她丈夫黄有龙相关,和马云也有关。

这本是一条顺风顺水的坦途,却无奈横生波折。2020年10月24日,马云在外滩金融峰会上发表一番惊人言论后,已经归于沉寂,鲜少露面。

306天后,一度和马云相谈甚欢的赵薇,出事了。

1

赵薇多部作品被除名

“小燕子”消失了。

这是昨天晚上,社交媒体讨论最多的一件事。有人偶然发现,在视频网站上,《还珠格格》的演员表里,“小燕子”赵薇的名字,不见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场“寻找小燕子”的接力赛在全网迅速发酵。但大家很快发现,不见了赵薇名字的,远不止《还珠格格》。

《情深深雨濛濛》、《画皮》、《一个女人的史诗》、《京华烟云》、《虎妈猫爸》……

一夜之间,赵薇的名字从这些线上影视作品的演员表中消失了。

不仅如此,腾讯视频、优酷等平台上,赵薇的相关作品已经下架了。在这些平台上搜索关键词“赵薇”,只能得到一片空白。

事情还没完,紧接着,赵薇的超话也被关闭了,除了她个人社交平台账号,其余的全部没了。

正当吃瓜群众一片茫然之际,杨紫、杨幂、李冰冰等明星迅速删掉了与赵薇的相关内容及合影,甚至赵薇的“密友”黄晓明,也第一时间清除了所有与赵薇有关的内容。

大难临头各自飞,可以理解。时至今日,三姐妹终究是聚齐了。

这场事件还在发酵,所有人都在好奇:赵薇,到底怎么了?

有人翻出了赵薇的陈年往事。20年前,赵薇曾身穿日本军旗为《时装》杂志拍摄封面,在当时,这距离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仅仅过去四个月。

有人说,是因为近期赵薇旗下艺人张某瀚事件。张不久前在靖国神社旁拍照遭网友抨击,已经被全网封杀。

还有人说,这是吴某凡在狱中供出的后续……

信息杂乱,真真假假。可以确定的是,娱乐圈正在掀起一场大地震。就在赵薇被除名的同时,郑爽、张恒、霍尊等艺人的超话也被封了。广电总局更是表态:

将加强行业管理和队伍教育,对违法违规的演艺人员和相关机构坚决严肃追责处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截至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赵薇方面始终没有发声。

更多的谜团,还在不断聚集。

2

“女版巴菲特”

“小燕子”曾是一个时代的记忆。

《还珠格格》由爆火走向狂热,后来演变成一个现象。经由这部剧,赵薇成了全民偶像。那时候,她的粉丝来信都是一麻袋一麻袋地收。帮她清理信件的同学黄晓明说,他们出去都说自己是“赵薇的同学”。

赵薇开创了中国内地流行偶像的巨星时代,但有意思的是,作为一个演员,20多年过去了,人们说起赵薇,能想起的似乎还是“小燕子”。

属于赵薇的第二个“小燕子”再也没有诞生,她逐渐从荧幕前淡出了。作为一个演员,赵薇的高峰停留在了90年代;但作为一个商人,她的高峰就在前两年。

2018年4月,证监会的一纸处罚书让赵薇重回大众视野。在这份处罚中,赵薇旗下的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一事被认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龙薇传媒被处以60万元罚款,赵薇也被罚了30万元,5年内禁入证券市场。

万家文化一案,赵薇作为实控人的龙薇传媒,欲以区区6000万元的自有资金,收购境内市值达100亿元的上市公司29.135%的股份,杠杆比例高达51倍。

与赵薇一同被罚的,还有赵薇的丈夫,黄有龙。

赵薇进入资本市场,和这个男人密不可分。早在2015年,他们夫妇就曾以50亿元资产跻身“新财富500富人榜”,赵薇也被《福布斯》称为中国“最富有的女演员”。

也正是在2015年前后,人们在纵横的股市中发现了“小燕子”跳跃的身影。在阿里影业、唐德影视、顺龙控股、瑞东集团等股票上,赵薇赚得盆满钵满,当时有人估算她持有的股票市值超过了40亿。

人们恍然发现,这个昔日的流量花旦,已经成了“女版巴菲特”。

大家夸耀赵薇投资的手笔和魄力,赵薇莞尔一笑,非常低调:

“我都是听我老公的”。

这话应该不全是谦虚。赵薇是在读研期间认识的黄有龙,不管是不是司机,总之人家是亿万富翁,身边大佬如云。经由黄有龙,赵薇一跃成为娱乐圈与资本走得最近的明星之一。

早年间有媒体梳理出了赵薇的财富版图,版图的尽头,黄有龙牢牢占据着C位。

娱乐圈的顶流从不缺钱,但拍戏累死累活才赚个把小目标,资本市场一天就能收获好几个小目标——如果你是赵薇,你会怎么选?

实际上,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当然是全都要。

3

赵薇和马云

赵薇真正在金融圈崭露头角,是投资阿里影业之后。

2014年底,赵薇夫妇一次性砸下31亿港元现金入股阿里影业,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仅仅半年后,赵薇减持2.56亿股,套现近10亿港币,名噪一时。

背后掌控一切的,依然是黄有龙。有媒体调查过,赵薇夫妇投资阿里影业的31亿港元,是通过黄有龙100%控制的投资公司Gold Ocean Media注入的。

投资阿里影业的背后,新加坡人黄有龙和马云私交甚密。在请盖茨吃饭、与恒大签协议等重要场合,马云的身旁,都有黄有龙。

好兄弟,当然要一起发财。在瑞东集团、中国创意控股、蓝鼎国际股份等项目上,赵薇夫妇跟着马老师捡到了不少真金白银。

在蚂蚁IPO的那场盛宴上,也曾出现过赵薇夫妇的影子。马云资本版图中重要的云锋金融,黄有龙就是主要股东之一。只是没料到,这场盛宴至今还没兑现。

只不过,对于好兄弟的老婆,马云似乎格外谨慎。在赵薇夫妇被证监会行政处罚之后,马云对媒体说:

“我跟赵薇,加起来见面也没超过十次,其中大概至少五次还是因为公益活动在一起。”

马云没想到,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根据看法新闻的梳理,有照片为证的会面,他们就至少11次。马老师越来越健忘了。

一起拜访“气功大师”王林、一起挥毫泼墨、一起为赵薇公公80大寿庆祝……如此多的亲密瞬间,马老师都忘了吗?

贵人多忘事,原来是真的。

4

尾声

2014年3月,地产大亨任志强曾发过一个微博。

在这场文娱界与商界的私下聚会上,马云、赵薇、汪涵等都在。任志强微博发出的照片里,有一张是马云和赵薇在玩“你比我猜”的游戏:

赵薇举着谜底,分别是小便和叫床,马云亲自比划。

同样的游戏,有的人玩是低俗,有的人玩是艺术。把游戏玩成了艺术后,“女巴菲特”开始青云直上。

坊间有过一个不知真假的说法,有面相师给赵薇看过,说她是“面霸”,带着万人追捧的富贵气:

在古代是要当皇后的。

这样的待遇,在《还珠格格》大火的时候、成为“女巴菲特”的时候,赵薇都感受过。

但在马云沉默后,这样的机会,似乎越来越少了。

毕竟,时代变了。

更多赵薇的事和马云有关吗(赵薇马云八卦)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