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肉臊子怎么炒才吃的香甜(肉臊子怎么炒才吃的香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肉臊子怎么炒才吃的香甜(肉臊子怎么炒才吃的香脆)。

网友提问:

肉臊子怎么炒才吃的香?

优质回答:

1、排酸五花肉500克洗净去皮切成黄豆粒大小,加入盐5克,料酒5克,花椒粉2克,胡椒粉2克,生抽5克,香辛料5克,豆瓣酱50克,葱姜末20克抓匀腌制半小时。

香辛料是由八角8克克,花椒10克,白芷5克,山柰4克,肉桂4克,肉豆蔻2克,砂仁2克,丁香1克,小茴香3克,木香1克,良姜1克,干姜6克组成,擦洗干净放炒锅炒干炒香,打成粉末取5克使用。

2、炒勺上火倒入100克油,烧热后倒入腌好的肉丁,滑炒出油香气四溢时关火,盛入盆中既可。

其他网友观点

【馋人不偿命的肉臊子】

放在面条或是汤粉里头那种东西,就叫做臊子。大部分臊子都是猪肉做的,也有牛肉、羊肉、鸡肉等等做成的臊子,但跟猪肉比起来,总量还是不及。

油汪汪一碗面汤上,撒着红的辣椒、绿的葱花,稀散的盖住正往外冒香气的臊子,那种场景,别提多诱人了。

臊子就是臊子面的精华所在,怎么做?传统的有传统的做法,各家的有各家的做法,总之就是猪肉、辣面、油、盐为主,炒香炒出味,让人觉得好吃,就可以了。

其他网友观点

要想肉臊子炒来香 ,选肉和炒臊子最为关键。

首先是选肉,肉最好选择没有在冷库里放过的肉。早上到菜市场买那种凌晨刚杀好拿过来的肉,用手摸一下就能感觉到是不是常温,如果是冰手就冷库肉,选五花肉。

二、肉末最好是自己剁,机械打的没有那么香。把肉洗净先切成片,再切成丝,这样剁肉末最快。

三、准备香料:一根大葱、一两小葱,花椒、香叶、桂皮,八角、三赖、生姜、料酒、香菜、芹菜、泡椒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等,别的香料适量。把长香料切成小段。

四、按一斤肉末为标准。锅里倒入一斤菜油,烧油至菜油没有泡沫,开小火

更多肉臊子怎么炒才吃的香甜(肉臊子怎么炒才吃的香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