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洪七公的简介(洪七公的真正来历是什么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洪七公的简介(洪七公的真正来历是什么意思)。

网友提问:

洪七公的真正来历是什么?

优质回答:

洪七公的父亲是一个大富豪,对丐帮有恩,不会武功,洪七公是小龙女的父亲。但是洪七公自己不知道。

洪七公一家虽然跟富有,但在他小时候,已经被金兵全部夺走了。他们一家也成了奴隶。

一、富家少爷沦为乞丐

乔峰出走丐帮后,丐帮又经历了马夫人、全冠清和游坦之等人轮番上阵的胡来,最终导致一个强大的丐帮走向了衰落,不能再与江湖上其他强大的门派争雄。丐帮本身自己内部还十分不稳定,也没有任何高手出现,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失传了很久。

第十七任丐帮帮主钱帮主,在年少时,曾经与洪七公的父亲有过结交,两个人都是性情中人,一见如故。

少年钱帮主说起了丐帮往事,感叹自从乔帮主之后,丐帮太过没落。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后来,洪七公的父亲加入了丐帮,成为客卿,用自己的家财全力帮助丐帮。

得到洪七公父亲的支助和在背后出谋划策,少年钱帮主很快就在散乱的丐帮之中,树立起了自己的威信。很快,众人就推举他为第十七任丐帮帮主,并且送他去灵鹫宫,找乔峰的义弟虚竹子学习丐帮的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

在钱帮主和洪七公父亲的努力之下,丐帮蒸蒸日上,但是,有一个隐藏着的弊端,很快就要出现,那就是为了丐帮的强大,钱帮主和洪七公的父亲引入了许多富人。

果然,后来洪七公一家被金兵抢了家财,掠到了北边,成为奴隶。而丐帮之中,因为没了洪七公父亲这个军师,钱帮主一个人无力操持那么大的局面,最终导致了丐帮分为了净衣派和污衣派。

污衣派就是丐帮之中原来的乞丐,而净衣派就是一些富人,这些人还通过钱财将原来的一部分乞丐拉拢了过去,形成了可以和以前众多乞丐抗衡的势力。

而洪七公一家人其实都不会武功,在被掠到北边之后,很多家人都遭遇了不幸,很快就过世了。而洪七公自小就锦衣玉食,但是现在,却沦为奴隶,没得选择,每天只能吃残羹冷饭,这给少年洪七公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

这一段经历,也是洪七公为何后来十分爱吃的原因,因为自小他就品尝过很多美食,家里有数个大厨,然而,被掳到北边之后,不要谈美食,甚至是残羹剩饭,也未必常常有。缺什么,便会渴望什么,爱吃,就成了洪七公将来唯一的弱点。

心理落差,等等,让洪七公的成长并不舒服。但是,这也磨砺了少年洪七公的性格,让他看到了更多残忍的东西,这也是他后来,一心为正的原因。

洪七公因为年纪比较幼小,所以别人对他的看管并不在意,这也为他能够逃出去创造了机会,的确,他也算是把握住了,然后迅速从那里离开。只是,离开后,他并没有生存能力,反而成为了一个少年乞丐,流落到了江湖上。

从北边一直向南走,混迹于市井之间,吃着别人的残羹冷炙,保全自己的性命,这一走,便是数年,他在很多地方都徘徊过,停留过,这样更是让他了解了市井之间的疾苦。也让他看到了丐帮之人与丐帮之人的区别。

他也知道,自己父亲以前就属于丐帮,但是他们家是富豪,可是,现在于市井间生存,他才真正明白,何为丐帮,丐帮为何会存在。

他虽然看懂了很多问题,也一直在努力去消解一些问题,然而,污衣派和净衣派之争,到了他的时候,已经是根深蒂固,积重难返了,他能做的,只是去努力,却不能一蹴而就。

他们家对丐帮有恩,他父亲与丐帮帮主交好,自从他们家人被掠走之后,钱帮主就一直在寻找他们家的人。

二、加入丐帮,成为帮主弟子

因为洪七公父亲的身份,丐帮对寻找洪七公下了一番大功夫,虽然耗费了一些时间,但最终还是找到了少年洪七公。找到洪七公时,他已经是十四岁了,刚被找到,他就被送往了丐帮总舵,交给了钱帮主。

钱帮主念及旧情,收洪七公为徒,教他一些基本的武功,但是,无意间发现,洪七公骨骼惊奇,乃是学武的天才,便动了将洪七公培养成自己传人的心思,留待将来,把丐帮帮主之位传授给洪七公。

当然,这个时候,洪七公还不是这个名字,大家都叫他洪七。

传帮主之位,并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也绝非是钱帮主一个人可以决定的事情,他培养了洪七公一段时间,洪七公在丐帮之内有了一定的口碑后,他向几个长老提出了这一意见。

洪七公本身就是大富豪家少爷出身,钱帮主提议他接任丐帮帮主之位,自然得到了净衣派的支持。而洪七公为人豪爽,义薄云天,侠气干云,污衣派对他十分满意,自然也得到了污衣派的支持。

从此钱帮主就将洪七公当成了自己唯一的传人,将自己一身的武功全部传授,他视洪七公为自己的儿子一般,因为洪七公练功的问题,他还曾经打过洪七公一巴掌,有一点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这件事情,洪七公还向郭靖提过。

严师出高徒,洪七公后来能够成为天下五绝,站在整个江湖上的最巅峰,除了自己本身的天赋之外,与钱帮主的严格培养是分不开的。

三、洪七的爱情

洪七一直追随在自己的师父身边,钱帮主手把手地教他武功,并且传授江湖经验,还有让洪七学一些处理帮中事务的能力。

期间,钱帮主也让洪七去江湖上办了几件事情,那也不过是一种考验罢了。他曾前往白驼山附近,寻找“五毒真经”,免得被其他人得到,祸害江湖。但是他得到消息时,已经晚了,等他赶到时,“五毒真经”已经被欧阳锋得到。

欧阳锋凭借这一本“五毒真经”残卷,最后衍生出来了属于自己的独门武功,结合白驼山家传武功,成为后来的天下五绝之一的西毒。

这也是欧阳锋和洪七公两个人的第一次相遇,谁也没有想到,一个照面,将来两个人会成为一生的对手。

二十四岁那年,钱帮主彻底放手,让洪七公独自行走江湖,前去磨炼,顺便处理丐帮各个分舵面临的诸多问题。而洪七公离开自己师父后,终于是没有了人管束,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事情,到了外面,就是一顿猛吃。

他武功超凡,性格正直,很受人喜欢,处理江湖上的事情时,经过这些年磨炼,也算是得心应手,渐渐地丐帮中人都对他十分服气。他行走江湖时,虽然穿得是百家衣,像一块又一块地补丁缝成的衣服,但是却十分干净。

二十七岁那年,他遇到了自己一生的挚爱,那个女孩儿刚刚十六岁,是从古墓派出来,下山采买生活用品的。女孩儿叫做林悦,是古墓派林朝英的侍女。

林悦从古墓派出来,买完东西,回去的路上,在半路上遇见了在烧烤的青年洪七公,洪七公年轻时,也是一个堂堂大帅哥,林悦一看,就有点莫名心动。关键是,洪七公练习了降龙十八掌后,身上有一种让人十分安全的气息,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可以参考降龙十八掌的历代传人,从乔峰到洪七公,再到郭靖,都是堂堂正正之人。洪七公也看到了林悦,他倒也没有多想,他的心思全部都在烧烤上面呢,只是奈何无酒,他闻见了酒味儿,就看见了林悦,为了一口好酒,用上了乞丐的看家功夫,想和林悦讨杯酒喝。

林悦开始还觉得洪七公十分威严,面容冷峻,但是看着洪七双手互搓,不好意思地害羞,顿时觉得洪七公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言辞间,十分喜欢美食,这更让林悦觉得洪七公可爱了。

于是,她不仅给了洪七公美酒,而且,还施展了自己那十分精妙的厨艺和烧烤技术,洪七公觉得,这可能是这辈子吃得最好的东西了。这让洪七公迷恋上了,在幻想,以后是不是能够经常吃到这些美味。

两个人,趁着月色,相谈甚欢。约好第二天,继续来此处。

就这样,洪七公和林悦相处了近半年的时间,林悦给洪七公所做的饭,根本没有重样儿的,两个人虽然没确定关系,却也是柔情蜜意,更是联手创造出了“逍遥游”的武功。

这一段相处的时间,让洪七公终身难忘,这也是在后来,为何黄蓉给他做了两个月时间的饭,他就会将降龙十八掌传给郭靖的原因之一。他看到了郭靖和黄蓉,就想到了当年的自己。

但是,因为这一段时间的相处,却让洪七公耽误了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这一件事情,洪七公一生都没有原谅自己,不仅仅是斩断自己的一根手指,成为九指神丐。

更是再也没有去见过林悦。

四、再续前缘,小龙女的生父

华山论剑之后,洪七公得到了“北丐”的称号。

这时的他,正值壮年,没有固定的落脚之处,不仅仅是丐帮帮主,而且游走天下,做了一个游戏红尘的奇侠。

他偶尔还会去当初与林悦相遇的那个山谷,黯然神伤,但他明白,两个人注定是错过了,有些人,一旦错过,便是一生。所能拥有的,只是过去那一段美好的回忆,藏在心中的某一个角落,偶尔拿出来回忆一下,再放回去。

那一年,江湖上传来消息,王重阳大限将至,西毒欧阳锋可能会趁机夺取“九阴真经”,洪七公为了避免江湖再起波澜,就暗中前往重阳宫,希望可以出一份力,阻止欧阳锋。

没想到,王重阳最后布局,破了欧阳锋的“蛤蟆功”,所以,在欧阳锋退走后,洪七公也退走了,没有去对付欧阳锋。

近在咫尺,他没有想到,又回到了当初的那个山谷,深夜里,一个人在烧烤,却没有想到会再次遇见林悦。

那一晚,两个人喝了很多酒,都醉了,以大地为床,羞坏了天空中的星星。

第二天醒来,林悦已经走了,洪七公对昨晚的事情,什么都不记得了。

林悦没想到,这一次,却有了小龙女,小龙女出生后,她为了避嫌,将小龙女送到重阳宫外,故意让丘处机等人发现,她才现身,带走小龙女收徒。

因为洪七公的绝学是“降龙十八掌”,所以,她就给自己的女儿取名“小龙女”。

写在最后

洪七公是一个十分可爱的人。

他本身无比正直,应该是一个板板正正的人。

却因为贪吃,又多了几分可爱之意。只是,他永远都不知道,在华山之巅,亲自传授给杨过武功,杨过后来会成为他的女婿。

其他网友观点

金庸先生为了传承,将新修版的天龙给改了,乔峰临死时将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传给了二弟虚竹,洪七公在明霞岛上对黄蓉说自己出生在北方,家人尽遭金人屠戮,所以洪七公应该是寻常人家出生,后来加入了丐帮,因缘际会,从虚竹那里学到了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从普通乞丐一步一步走到帮主之位,他断指,说是误了事,应该是没来的及风波亭救岳飞。

其他网友观点

洪七公在明霞岛上对黄蓉说起过自己出生在北方,家人尽遭金人杀害,所以洪七公应该是寻常人家出生,家世并不显赫。后来加入了丐帮,因特别的机缘,从丐帮前辈那里学到了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从底层乞丐慢慢升到走到帮主的位置。

更多洪七公的简介(洪七公的真正来历是什么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