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梦境对应人体健康(梦对于人的意义),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梦境对应人体健康(梦对于人的意义)。

网友提问:

人的梦境真的对人有某种警示吗?

优质回答:

人的梦境真的对人有警示吗,千真万确,这是人的最六感觉!

一般平时神经衰弱的人常常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不一定准。

而要是突然做了一个特别的梦,那就要特别重视梦中的情节,并小心点为妙。

特别是有一些第六感特别强的人,而且每次都会做的梦成为事实,那就是梦境真的对人有警示。

其他网友回答

提到梦不多不说两个心理学大师:弗洛伊德和荣格。

而如果说梦的警示,就必须要重点说,荣格的分析心理学。

梦的警示,也就涉及到了预见性。就要说到荣格的集体潜意识。关于梦的研究虽然说是弗洛伊德先提出来的,但是要论深度,和对梦的研究广度,荣格更胜一筹。

集体潜意识指人类祖先进化过程中,集体经验心灵底层的精神沉积物,处于人类精神的最低层,为人类所普遍拥有。在个体一生中从未被意识到,经由遗传获得来。由全部本能及其相关的原型组成。本能体现精神的动力方面,原型体现本能的意义,是本能在人精神中的存在形式,决定人的行为的未来倾向和可能性,两者协调一致。具有先验性、普遍性、自主性、自律性、动力性和目的性等,是人类精神中最重要和最有影响的部分,对个体的思想行为和创造力起制约作用。虽处于潜意识的最低层,但无时不在寻求表现,若其内容未被意识同化,则会通过宗教、神话、艺术、梦幻和象征等表现出来。

而梦的产生就来自于潜意识,其中一部分有集体潜意识。

因为梦的内容往往是人的潜意识外漏的内容,就是平常我们的意识压抑住了它们,只有等我们晚上熟睡了,它才被先漏出来,组成了我们的梦。

说梦具有预见性也就是说警示,也不为过,因为集体潜意识是以前人类总结出来的经验,这些经验当中就暗含着规律,而规律把握住了,就能遇见未来即将发生的事情。

所以说梦境有一定警示作用,尤其可信的地方,但是准确度就有待研究了,毕竟这个是运气成分了。

并且你还必须有解释梦的知识,不然就算有警示,你也无法提取出来,你说提取的是表层的含义,很浅显很小的一部分。

易经这方面而来的–周公解梦

周公解梦不得不服,虽然科学还无法解释,但从荣格对易经的了解,说明这里面的内容还是很有必要了解的,只是我们现在的科学还无法达到。

其他网友回答

白有所想,夜有所思

更多梦境对应人体健康(梦对于人的意义)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