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机票价钱何时最便宜(机票价格啥时候便宜),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机票价钱何时最便宜(机票价格啥时候便宜)。

网友提问:

机票的价格走势是怎样的,什么时候买最便宜?

优质回答:

很多人都关心“什么时候买机票最便宜”,这里面是不是有规律可循呢,是不是也有技巧呢,当然,肯定有些技巧的!

今天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有关机票预订的一般技巧吧,需要说明的是,买机票有点和“买股票”相似,遵循这些规律可以买到实惠的价格,但不能保证你买到“最低”价格,毕竟机票也受市场行情的波动随时在调整的,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说说“通常情况”的规律和经验,不要苛求“绝对条件”下的情形。

一、年规律

从全年大时段来看,机票价格和节假日紧密关联,每年的春节春运、五一小长假、夏季暑运、国庆节、中秋节、以及元旦这些节假日都是出行的高峰,机票往往“一票难求”,尤其是春节过年期间,机票价格还会上浮,所以如果选择这些时段预订机票,毫无疑问价格都比平时要贵,而且票源还很紧张。

同理,避开以上出行高峰期的机票价格就便宜,而且往往都有折扣。

二、周规律

从一周的时间段来看,周五至周一的机票贵,周二、周三、周四的机票相对便宜!无论是商务还是度假,周二到周四的出行人数比其它日数要少,所以价格相对便宜,尤其是选择周五出发周一返回的旅行人数较多,所以一般来说周五、周一的机票最贵。

三、日规律

我们继续细化,就单独一天来说,上午10:00-11:00,下午14:00-16:00是黄金时段(出发和抵达都方便),这个时段的机票也是当日最贵的机票,同理,上午8:00前,以及夜间飞行的“红眼航班”就是当日最便宜的机票!

四、机票预订技巧

以上分析是机票价格高低的一般规律,也属于客观性规律,我们在预订机票时可根据不同时间段的差异进行选择,另外,我们预订机票时还有一些技巧可以“捡”些便宜机票。

01 提前预订

航空公司放票也是有规律可循的,淡季的时候可能会提前1-2个月放票,如果选择提前预订,价格肯定比较便宜,旺季时段的机票放票较晚,但如果提前预订一样很便宜。

但究竟选择提前多久预订,没有定律,航司价格的调整往往和预订的进度相关,如果预订的进度快,即使起飞前20天,也有可能没有折扣了,如果预订进度慢,就是起飞前3天预订,还有很低的折扣。

如果你不考虑时间因素,建议提前30天开始关注价格,感觉合适就下手,买机票坚持“感觉实惠”就行,不要追求“最低”。

02 错峰出行

选择错峰出行是不错的办法。比如春节期间,选择放假的前2日或者晚2日出行,像大年初一出行就人少;五一期间选择五月三日就比五月一日人少;平时选择夜间航班就比白天航班便宜。

03 变直飞为中转

中转机票比直飞便宜。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想买便宜机票出行,可以选择中转的航班。

有这样一个例子,2018年春节前往海南度假的游客爆满,节后返回一票难求,有不少游客选择从海南飞泰国(落地签),然后从泰国飞国内,不仅机票充足,而且机票比海南飞回更便宜。

总之,预订机票还是有很多技巧的,如果想省些费用的话,以上经验可以参考、尝试。

最后再补充一点,如果你是通过一些APP平台预订机票的话,可以提前关注价格的波动,不要频繁的尝试预订,因为这些平台都是“智能”的,它会因为你频繁的操作,瞬间“涨价”,当你中止查询数小时后,价格又“回落了”,看准价位,立马出手!

你遇到这种情况吗,哈哈,反正我经常遇到!

其他网友观点

网上买票就是心惊肉跳,刚刚查价格还觉得便宜,过几天查价格就贵好几百,我想买两张票,只有一张特价,另一张票贵一千左右,难下手呀!其实网上特价机票的价格是通过大数据搜索来变化的,如果同一航班,频繁有人查询,那么后台数据会显示,自然而然航空公司会根据高频把价格提上去,还有就是钓鱼票,票商会放3—5张低价位票,然后下一舱位价格相差几百。航空公司擅长看菜下饭啦

更多机票价钱何时最便宜(机票价格啥时候便宜)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