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文娱快报| 小米影业黎万强回应:解散是为了提高效率(黎万强占股小米),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文娱快报| 小米影业黎万强回应:解散是为了提高效率(黎万强占股小米)。

网友提问:

黎万强为小米带来了什么?

优质回答:

1,小米粉丝和系统的搭建者。

2,小米移动互联网事业部的开创者。

3,小米多元化的领导者。

不过离职了股票可以全部套现离场,也算是个好结局。

其他网友观点

感谢您的阅读!

对于梨万强的介绍——

作为MIUI和小米网的“拓荒者”,主导了基于“用户开发模式”MIUI手机操作系统研发方法 ,业内开创粉丝文化,完全革新了手机行业的营销方法!

并且,它还创造了“F码”,“米粉节”等等。可以说,黎万强确实给小米带来了一些不同的地方,这里最大的成绩,可能就是MIUI系统了。

他最开始将100个用户被拉进MIUI的论坛里,奠定了小米MIUI系统的基础。可以说,黎万强最大的特点是,培养出万千跟小米一起发烧的粉丝。

我觉得一个手机品牌最主要的就是用户,而黎万强最大的优势就是培养出小米发烧友,可以说如果没有黎万强,小米的发烧友可能并不会如此的丰盛,也不会像现在的小米能够获得更多用户的青睐。

什么叫营销?为什么我们会说黎万强是营销大师?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他抓住了用户的点,抓住了用户的迫切需求。

因此,他给小米带来了什么,我觉得最主要的是小米带来了升级带来了用户。如果说雷军是开拓者伯乐,那么黎万强一定就是千里马。

其他网友观点

黎万强二进二出

黎万强离开的2015年对雷军来说可谓焦头烂额。

年初,受制于高通810发热问题,小米计划发布的小米5不得不临时变身为小米Note,此后又传出小米Note销量不佳、产线砍单的问题。年中,红米Note 2屏幕供应商从夏普更换为天马引发诚信危机的“屏幕门”事件。年底,又曝出小米1代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不合格。

祸不单行的是,当年负面缠身的小米,估值也受到了质疑,各种唱衰小米的声音持续不断:“小米手机不再发烧了”、“小米就是个屌丝机”、“小米的产品节奏乱了”、“小米就是个百货公司”,有友商甚至说“小米五年后肯定消失”。

市场和舆论上的不利消息、友商的凶猛进攻,创业5年一路狂飙的小米首次锐气受挫。2015年,小米没有实现每年一轮的融资,也没有一年一度的小米手机发布,而以往4年,小米1代、2代、3代、4代手机每年都能如约而至。小米的国内市场份额出现下滑,在国际市场也被最大的竞争对手华为超越,全年8000万台出货量的目标,最终也没能完成。

雷军压力不小,2015年11月底的小米年度发布会上,雷军首度在公众面前泪流,“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寻找之后,我们终于找到了这句话:我所有的向往!”灯光暗淡,雷军哽咽离场。

相比雷军,那一年作为旁观者的黎万强要轻松不少。据媒体报道,黎万强有段时间在北京顺义的家中,反复地看梭罗的《瓦尔登湖》和瓦茨的《心之道:致焦虑的年代》,还自驾去了一趟云南,拍照、发呆、思考人生,就像个文艺青年一样。

在顺义的温榆河边,黎万强意外地发现,把花与草地倒过来看,竟然可以组成一个星空,他干脆拍摄了几万张同系列的照片,最后精心挑选出了23张,举办了一场“花与树的星空”主题影展,顺便公开谈论和反思了他的中年危机。

在影展之前,黎万强即将回归小米的传言就一直不断,而在那次影展上,他略显突兀的回应称,“最近有很多传言,但这里我要告诉你们一个消息,年底,我要回到小米。”在全场的掌声中,黎万强接着说到“感谢我的老大、我的老师。”声音有些哽咽的他又接着说了一遍“感谢我的老大、我的老师。”说罢,便向雷军走去,眼里泛着泪光。

对于小米面对的挑战,黎万强当时对《财经》杂志表示,这一年小米最大的变化,是挑战变大,节奏加快,不管是输出还是输出之后的缓冲期都变短了。“以前用十天时间做一件事情现在只给你三天时间,信息传播面临很大的挑战。我们的品牌需要进化,以前的玩法需要升级,需要尝试新的东西、新的渠道。”

8月的那场影展后,关于“黎万强回归能否振兴小米”的讨论就一直未结束。2016年1月4日晚,黎万强正式发出闭关结束回归小米的微博,随后迅速引来围观。

不过事后看来,外界似乎高估了黎万强所能发挥的影响力。黎万强回归后主要负责与手机线并不相关的小米影业。对于小米布局影视,外界当时的普遍看法是,一方面有利于充实自家电视产品的内容生态,另一方面瞄准未来千亿的市场规模,是做高小米整体估值的有效办法。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小米影业一年多时间代表作品寥寥,随后便被砍掉。黎万强也从回归时被寄予厚望的走向台前,再次回归幕后,近两年来更是鲜少有公开消息。

11月29日下午,黎万强在微信朋友圈发声称,自己正式离开小米了,说一声道别,祝福小米越来越好。“近10年征程,感谢雷总,感谢小米并肩作战过的兄弟们,感谢所有媒体朋友、合作伙伴的抬爱和支持,还有天南海北给过我建议和鼓励的米粉朋友!还有我老爸5点摸黑起来煮的那锅开业小米粥,谢谢这滚烫沸腾的10年!”

更多文娱快报| 小米影业黎万强回应:解散是为了提高效率(黎万强占股小米)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