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晚上吃茴香如同吃砒霜(猪肉茴香馅怎么调好吃窍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晚上吃茴香如同吃砒霜(猪肉茴香馅怎么调好吃窍门)。

网友提问:

茴香肉馅忌讳什么?

优质回答:

茴香肉馅忌讳什么?

说起茴香,这是我记忆中饺子最初的味道,也可能是整个北方儿女最熟悉的饺子的味道。记得小时候我家的院子里总能寻觅到茴香的踪迹,只要我馋了妈妈总会给我包茴香饺子吃,虽然用家里老母鸡下的鸡蛋,做的茴香鸡蛋馅饺子很好吃,但相比我更喜欢吃茴香猪肉馅的饺子,一顿我能吃40个。

老妈调茴香猪肉馅是一绝,亲戚朋友都愿意吃,楼主问茴香肉馅忌讳什么?老妈用的调味料就是家里常用的那么几种,可调出来的肉馅就是好吃,

下面我就给大家复制一下老妈调茴香肉馅的方法:

茴香肉馅饺子

食材:茴香、猪肉

配料:食盐、生抽、香油、葱姜

做法:

1.准备一块肥瘦相间的猪肉,改刀切成小块后,剁成肉馅。调味:肉馅中加入适量的葱姜末,一点生抽入底味,期间少量多次打入清水,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

2.准备适量的茴香清洗干净,放到菜板上改刀切碎。

3.然后把茴香放入肉馅中,此时加入适量的香油,将茴香和肉馅搅拌在一起,搅拌均匀后,最后放入适量的食盐,再次搅拌均匀,这样茴香肉馅就完成了。

4.下面就是包饺子,煮饺子、敞开肚子吃饺子了!

【小谭说】

这里面有几个关键点:

茴香肉馅饺子不建议大家放十三香,味太重压制茴香本味。

不建议放酱油,酱油的颜色较重,放生抽入底味即可。

香油的加入可以提亮增香,还能给茴香表面相成一层保护膜,最后放入食盐,不至于将茴香杀出很多水分,快速发蔫。

我是谭小厨子,每天分享美食周边和美食教程,期待您的关注!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若侵权可联系删除!

其他网友观点

我吃过茴香饺子,个人觉得茴香肉馅中的茴香不要太大,这样吃起来肉馅才会更加美味

其他网友观点

茴香苗做包子饺子都非常好吃,但最好吃的部分是茴香杆,所以,不要随便把茴香的杆部切掉,只把白色根部去掉即可。二是用茴香做饺子包子不要放葱,会影响茴香的口感。三是尽量不要放酱油尤其是老抽,会使茴香颜色变深切口感不好,也不要给馅里加大料之类辛香味重的调料,味道太杂就不好吃。再就是茴香本身偏温热,尽量少放姜,茴香有暖胃止疼的作用,胃不好偏寒者可适当多吃。总之,茴香苗本身味道比较香,吃茴香就是要吃它独特的香味,除了必要盐和油,其他调料尽量少放。

更多晚上吃茴香如同吃砒霜(猪肉茴香馅怎么调好吃窍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