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昆仑山有何神秘之处(昆仑山藏着什么秘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昆仑山有何神秘之处(昆仑山藏着什么秘密)。

网友提问:

昆仑山到底藏有什么神秘的东西?

优质回答:

兄弟们 听我跟你们聊聊 2016年我们团受命去喀喇昆仑山进行高原使命课题训练 当时正是9月份 我们从库尔勒出发 机动了一个星期左右才到的叶城 叶城有着天山零公里 昆仑第一城的美称 翻过叶城再往上是三十里营房 这里也是著名的康西瓦哨所的补给点 过了这里也就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昆仑山了 首先跟大家讲这里的气候条件 九月份新疆热的能晒死人 昆仑山上已经是大雪纷飞,而且上面的乌鸦有老鹰那么大,用连长的话说就是身体素质差的乌鸦飞不上来这么高的地方 第二个就是这里经常是浓烟滚滚 一会儿冰雹一会儿大雪 能冻死人 大家可以看我们当时穿的都是羊皮大衣呢 第三个就是这里根本没办法生存 由于高原反应 跑跑不动 跳跳不动 连大声说话都头疼 刚刚上去的时候五百米的距离能走二十多分钟 走一会儿歇一会儿 晚上睡觉都是用绳子把头勒着 特别疼 整宿整宿睡不着 要说有啥神秘的倒也没发现啥 只是一到晚上外面的山坳里总有响声 哐哐的跟放炮一样 搞得我们应急连还出动过一次呢 到地方后啥都没发现 哦对了 那地方狼特别多 我们晚上站哨都见过 紫外线特别强 出门必须戴帽子 还有一个就是晚上的夜景很漂亮 银河带很清晰 一会儿一个流星 觉得自己要是站在对面的山上都能摸到星星 还有一闪一闪的 也不知道是外星飞碟还是卫星 转眼已经回来快两年了 谢谢提出的这个问题 让我还能回味那段艰苦的岁月 2016年十月中秋节 我们趴在战壕里没得吃没得喝 东北一个战友拿出一根烟来说 不管怎么样 大家再坚持坚持 这趟完了下山我们就能复原回家了 来 过节呢都高兴点 一人抽一口 或许你们觉得怎么那么寒酸 海拔五千多米的无人地带 炊事班饭都蒸不熟 水烧不开 水壶里的水都是冰块 没有补给 只能精打细算过日子 搞不好大雪封山都下不去了 最害怕就是有人感冒了 感冒就意味着肺水肿 直接可以宣布死亡了 老伙计们 你们都还好吗………

其他网友观点

说昆仑山,要先从《穆天子传》说起,我说完,大家就知道昆仑山藏着的秘密了。

现代很多人喜欢用科学否定神话传说,却忘记了真正的科学精神,正是质疑和探索。

穆天子,就是西周时期的周穆王,他是唯一到过昆仑山的有记载的历史人物。《穆天子传》,是在一座战国墓葬中出土的竹简记载的内容。主要记录了周穆王西巡,到达昆仑山,和西王母宴饮缠绵的事情。

首先,穆天子是真实人物,他西巡的事情,也有历代学者研究。怀疑《穆天子传》真实性的根本原因,其实就在于周穆王是不是真的见到了“西王母”。西王母历来都是神话传说中的人物,但是如果,假设说西王母是真实的历史人物,是某一个古国的女王,是不是就合理了一些?

《穆天子传》详细的记载了周穆王西行的情况,从什么地方出发,经过了哪里,遇到了什么事情,用了多长时间。如果抛开神话的部分,作为君王西巡的记录,是十分真实的。

所以关键问题还在于西王母,她到底是人还是神?

西王母最早见于《山海经》,她应该是一位崇拜虎豹图腾的部落女首领,也就是一位女王。经过后世道教以及民间传说的渲染,西王母就成了神仙。

看看关于西王母的史书记载:《尔雅》说:“西荒有西王母国。”《山海经》记载:“王母之国在西荒。”汉《贾子修政篇》记载:“尧身涉流沙地,封独山,西见王母。”《尚书大传》记载:“舜以天德祠尧,西王母来献白环五块。”……

《史记周本纪》也记载:“穆王十七年,西巡狩,见西王母。”东晋郭璞注释:“西王母者,西方一国君也。”

由此可见,很多早先的典籍,都认为西王母是一位女王。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把《穆天子传》中的记载,看成是周穆王西征的过程中,与西王母所在的国家进行的一次会盟谈判。

此后周王朝衰弱,春秋战国一片混乱,西王母所在的国家就和中原失去了联系。

再看《穆天子传》,里面描写了西王母接见周穆王,送了他8车的玉石!整个《穆天子传》中,周穆王到了很多地方,进行了不少的赏赐。他所赏赐的,大多书都是金银,很少有玉。

等到了所谓的“群玉之山”,“天子于是取玉三乘,玉器服物,载玉万只。”穆天子就是来淘玉的啊!

西王母国处在昆仑,我们现在也知道,昆仑玉那是上品的玉石。西王母国会不会坐拥大量的极品玉石,成为当时极度富裕先进的国家?

再进一步猜测一下,穆天子这么重视,亲自去拿到了这么多的玉石。会不会西王母国有一些更为神奇的玉石,能产生一些让后人以为的“神话效果”?比如漫威所创造的那些“宝石”。

所以我猜测,昆仑山,也许以前真有一个西王母国,他们拥有大量的“神奇玉石”。这些宝物,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至于是升仙?长生不老?打开时空之门?产生天运龙脉?那就不得而知,只能猜测了!

其他网友观点

纵观现流传的神话故事,你会发现,最古老的仙境,要么就是在虚无缥缈的茫茫海岛,要么是在神秘莫测的高山之巅,而其中,昆仑山更是频频被cue。

(昆仑山)

神话中的昆仑山

对昆仑山最早的记载是《山海经》,在《山海经》里,昆仑山是天帝与众神所在的地方,许多大众所熟悉的神话人物都是从昆仑山中走出来的,有点类似于希腊神话中的奥林匹斯山。万丈之高,上连着天,下连着地,有神树,有神井,有神兽,还住着西王母,一位掌握着天灾、瘟疫、刑罚、杀戮的神,这就是昆仑山的最初印象,神秘而又恐怖。

传说中的女娲补天、嫦娥奔月在这里,现代中的“精绝古城”、“九层妖塔”也在这里。为什么这些故事都要选择昆仑山?

(西王母)

古代神话体系的形成是在战国末期到汉朝初中期,这段时间里,北方游牧民族和中原民族正在融合,“昆仑”一词源自北方游牧民族的语言,意为“天”,所以,昆仑山成为了最好的选择。

一方面,昆仑山远离中原,人们可以尽情用想象来丰富他们心中的仙境;另一方面,西域本身就充满神秘感,选在昆仑山,这也让人们对天庭系统更加的敬畏。

(自古以来,昆仑山的存在感很高)

地理上的昆仑山

地理上的昆仑山,西起帕米尔高原东部,横贯新疆、西藏,延伸至青海境内。说起来,昆仑山这个名字,还是汉武帝钦点的。

汉朝时,人们接触到了塔里木河,奇怪的是,塔里木河流着流着就没了,到了青海一带,再次钻出地面,这时候这条河有了一个新名字——黄河。这是关于黄河的传说,虽然现在看来满是槽点,但当时人们认知有限,可又是怎么扯上昆仑山的呢?

(昆仑山地理位置)

很简单,昆仑山在西方,而且据《山海经》记载,昆仑山北有弱水,弱水流入沙漠,加上昆仑山产美玉。到了汉武帝时期,和田玉流行起来,和田以北又是塔里木河,这种种巧合,难道不是在预示着产和田玉的这个山,就是昆仑山吗?因此,昆仑山得名。

而至于神话中的昆仑山,和汉武帝赐名的昆仑山是不是同一座山,那还有待考证。

(和田地理位置)

昆仑山的“地狱之门”

对于古人来说,昆仑山是遥远而又敬畏的,而对于现代人来说,随着昆仑山的未解之谜越来越多,昆仑山则成了“神秘”、“恐惧”的代名词。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地狱之门”。

据说在昆仑山上的牧羊人,宁愿饿死在戈壁滩上,也不敢进入一个牧草繁茂的深谷。那里四处布满了狼的皮毛,熊的骨骸,猎人的钢枪和荒丘孤坟,笼罩着阴森森的死亡气息,因此被称为死亡谷,即传说中的“地狱之门”。

(阴森森的“地狱之门”)

一般情况下,这种禁地一定得配一些灵异事件,“地狱之外”也不例外。1983年,一群马误入死亡谷,牧民冒险进入谷地找马,几天过去,人没有出现,马群却奇迹回来了。后来牧民的尸体被发现在一座小山上,衣服破碎,光着双脚,怒目圆睁,更无解的是,他的身上并没有任何伤痕……

就在大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附近的地质队也遭遇了莫名的袭击。7月,正是酷暑难熬的季节,死亡谷却在一声巨雷下,下起了暴风雪。炊事员更是莫名地晕了过去,后来据炊事员回忆,他当时听到一声雷响,顿时感到全身麻木,两眼发黑,接着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等到第二天,队员们发现外面的黄土已变黑土,动植物也无一幸免……

(随着故事的流传,昆仑山也越来越神秘)

种种离奇事件,让昆仑山再次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成功引起了地质队的兴趣。据地质队考察结果显示,该地区的磁场异常明显,不仅分布广,还越深入谷地,异常值越高,在云层中的电荷和谷地磁场共同作用下,这里经常受到雷电的光顾,而奔跑的动物则自然成为了雷电袭击的对象。

当然,这只是一种推测,昆仑山到底藏有什么秘密,神乎其神。无论是神秘莫测的“地狱之门”,还是登山者看到的龙,昆仑山的故事仍在继续……

你眼中的昆仑山是什么形象呢?在评论区告诉我吧。

关注“全历史”

在这里

文明脉络随心玩转,关系图谱任你来盘

世有万象,史有千面

换个角度看世界!!!

更多昆仑山有何神秘之处(昆仑山藏着什么秘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