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斯普鲁恩斯级导弹驱逐舰(美国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斯普鲁恩斯级导弹驱逐舰(美国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

网友提问:

斯普鲁恩斯是不是二战中美国最优秀的海军将领?

优质回答:

用尼米兹的话说,斯普鲁恩斯是“上将中的上将”。

对太平洋战场上三位著名的将领的评价是:尼米兹打赢了战争,斯普鲁恩斯打赢了战役,哈尔西打赢了战斗。

美国的军官制度有一个优越性,就是服役期间要经历不同的工作岗位。既有野战部队的经历,也要有机关办公室、军事院校教官的履历。美国海军将领的能力是非常全面的。

既不同于尼米兹坐镇中枢,运筹帷幄,也不同于哈尔西冲锋在前,身先士卒。斯普鲁恩斯总能找到自己最恰当的位置,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

中途岛海战,斯普鲁恩斯听从参谋长的建议,提前出动攻击机群。而不是严格按照作战程序,在接近敌人的有效距离发起进攻。在夜间相机后撤,避免不必要的夜战危险。以确保中途岛安全为第一任务。

瓜岛战役期间,斯普鲁恩斯担任尼米兹的参谋长,全面规划太平洋战区的作战。因为尼米兹也知道,沉默寡言的他不适合在艰苦的环境中激励官兵士气。而瓜岛需要的是有号召力的,大声咆哮的指挥官。

但是一旦规模庞大的以航空母舰为打击核心的新舰队成立,尼米兹首先就交给斯普鲁恩斯指挥。并在马里亚纳战役中确保两栖作战顺利进行。

有人说他没有在海战中消灭日本航母舰队。其实斯普鲁恩斯负责的是整个第五舰队。航空母舰组成的第58舰队交由米切尔中将指挥。美国军队的司令官很少干预下级的实际指挥。而且这次是两栖登陆作战,与中途岛的单纯防御不一样。

在哈尔西率第三舰队完成菲律宾莱特岛登陆以后,再次率领第五舰队支援两栖作战。

在战争中可以和斯普鲁恩斯相提并论的只有哈尔西。但是从作战结果来看,斯普鲁恩斯更胜一筹。

因此可以说,斯普鲁恩斯是太平洋这种中表现最出色的高级将领。完全符合美国海军对指挥官的要求和预期。

其他网友观点

之一,因为他上面还有莱希,金,尼米兹,哈尔西四位海军五星上将,这四位论资历,能力,战功,都不在斯普鲁恩斯之下,甚至还要超过他!!!

其他网友观点

斯普鲁恩斯应该是二战时,美军最好的海军前线指挥员!战后被提名晋升五星上将,被一名参议员极力阻止。活着时没得到五星上将军衔。死了年后,2001年小布什总统再次提名追认他为五星上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后的五星上将!

更多斯普鲁恩斯级导弹驱逐舰(美国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