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太阳系中有比月球大的卫星吗?哪个卫星名气大一点(太阳系中有比月球大的卫星吗?哪个卫星名气大一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太阳系中有比月球大的卫星吗?哪个卫星名气大一点(太阳系中有比月球大的卫星吗?哪个卫星名气大一些)。

网友提问:

太阳系中有比月球大的卫星吗?哪个卫星名气大?

优质回答:

在太阳系的四颗岩质行星中,只有地球和火星拥有天然卫星。虽然火星包含两颗卫星,但它们都要比月球小得多。火卫一最宽处只有27公里,火卫二最宽处只有15公里,它们均是不规则的形状。而月球拥有足够大的质量,使其外形呈现为球形,月球的半径约为1700公里,相当于地球半径的27%,质量相当于地球的1.2%。尽管如此,与两颗气态巨行星(木星和土星)的卫星相比,月球又比它们之中的一些更小。

木卫三、月球和地球的比较

在已知的69颗木星卫星中,四颗著名伽利略卫星中的三颗——木卫三、木卫四和木卫一都要比月球更大。其中木卫三是太阳系中最大的天然卫星,它的半径达到了2600公里,这要比月球更大,甚至比水星还要大一些。此外,木卫三还是太阳系中包含最多液态水的天体,比地球多了将近30倍。木卫四比木卫三稍小一些,它的半径约为2400公里。木卫一则比月球稍大一些,它的半径约为1800公里,质量约为地球的1.5%。

土卫六、月球和地球的比较

在已知的62颗木星卫星中,只有土卫六比月球更大。土卫六的半径约为2580公里,在太阳系的天然卫星中位列第二,仅次于木卫三,并且它的半径也比水星更大一些。土卫六的特殊之处在于它的表面覆盖着浓厚的大气层,并且在其表面上可能存在液态甲烷湖泊和海洋,甚至还有可能存在生命。此外,土卫六也拥有比地球更多的液态水,它的储水量大约是地球的14倍。惠更斯号探测器曾于2005年成功着陆土卫六,但传回的信息很有限,我们对这颗神秘的卫星仍然缺乏了解。

天王星的卫星

虽然天王星拥有27颗卫星,海王星拥有14颗卫星,但这些卫星都要比月球更小。

其他网友观点

目前太阳系中已经发现的卫星达到了185颗,而月球只地球唯一的卫星,几十亿年以来,月球已知陪伴在地球的身边。月球并不是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比月球大的卫星有4颗。它们非别是木卫三、土卫六、木卫四和木卫一。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四颗比月球大的卫星。

图示:太阳系的卫星

木卫三是木星最大的一颗卫星,同时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木卫三的直径是5262千米,地球的卫星月球的直径大约是3474千米。木卫三的直径比月球大了1825千米。木卫三体积是月球的3.5倍。木魏三是一颗富含水分的星球,它上面的水比地球上的还要多。

图示:太阳系最大的卫星木卫三

土卫六是土星最大的卫星,同时又是太阳系中第二大卫星。土卫六的直径是5150千米,直径比月球大1676千米。土卫六的体积是月球的3.3倍。土卫六是太阳系众多卫星中唯一拥有真正大气层的卫星。

图示:土卫六

木卫四是木星第二大卫星,同时又是太阳系中第三大卫星。木卫四的直径是4800千米,直径比月球大1326千米。木卫四的体积是月球的2.6倍。

图示:木卫四

木卫一是木星第三大卫星,同时又是太阳系中第四大卫星。木卫一的直径是3637千米,比月球的直径大了163千米。木卫一看上去是非常明亮的黄色。这是因为木卫一是太阳系中火山和地震活动最为频繁的星球。星球表面布满了火山喷发流出的硫磺。

图示:木卫一

太阳系中比月球大的四颗卫星中有三颗是木星的卫星。木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它拥有的卫星数量也最多,达到了79颗。

如果说这些卫星中那颗卫星名气大?我觉得那还是地球的卫星月球名气最大。我敢说地球上的人类从古至今,从小孩到老人没有不知道月球的。月球是当之无愧的名气最大的卫星。除了月球,名气最大的卫星不是可不是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而是第二大卫星——土卫六泰坦。

这可不是因为土卫六是灭霸的老家。土卫六是太阳系中唯一拥有真正大气层的星球,并且它的大气成分和地球十分相似,都是以氮气为主的星球。土卫六上面有甲烷形成的河流湖泊和海洋,天空中甚至会降下甲烷形成的雨滴。科学家认为土卫六具备了产生生命的基本要素,并把它放在了宜居星球榜首的位置。土卫六是科学家的宠儿。

朋友们认为那颗卫星的名气最大呢?

其他网友观点

有。

月球半径:1737km,是太阳系中的第5大卫星,排在它前面的4颗更大的卫星,从大到小分别是:

木卫三:盖尼米得(Ganymede),平均半径2634km

土卫六:泰坦(Titan),平均半径2576km

木卫四:卡里斯托(Callisto),平均半径2410km

木卫一:伊奥(Io),平均半径1815km

▲木卫一▲

哪个名气大

泰坦(土卫六),漫威宇宙大boss灭霸出生的地方。

土卫六是太阳系唯一一个拥有浓厚大气层的卫星,因此被高度怀疑有生命体存在,大气层中含有甲烷,被科学家推测可能是生命体的基础。在星体宜居度指数排序中,土卫六位居榜首。

听砖业科普,涨科学姿势,欢迎关注“稻壳张”

更多太阳系中有比月球大的卫星吗?哪个卫星名气大一点(太阳系中有比月球大的卫星吗?哪个卫星名气大一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