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中国和美国粮食产量对比(中国与美国农业粮食亩产量的对比是怎样的结果),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中国和美国粮食产量对比(中国与美国农业粮食亩产量的对比是怎样的结果)。

以四大粮食作物(稻麦米豆)为例,中国与美国的粮食亩产水平应该算是各有领先,平分秋色。

我们就以2019年两国官方以及世界粮农组织发布的权威统计数据具体来看,

国产稻谷平均亩产在820斤左右,美国稻谷平均亩产只有500斤以下,中国胜出。

国产小麦平均亩产多保持在720斤,而美国小麦平均亩产只有400斤出头,中国胜出。

国产大豆平均亩产在250斤以下,美国大豆平均亩产在480斤以上,美国胜出。

国产玉米平均亩产多在800斤左右,而美国玉米平均亩产哲在1400到1500斤左右,美国胜出。

但如果较真一点的话,咱们国家的平均亩产水平是整体略占上风。因为中国的粮食产量更高一些,整体平均亩产更占优势。

具体来说,美国的玉米和大豆产量由于真为转基因品种,所以抗虫性和抗杂草性能优势巨大,平均亩产远超中国玉米和大豆。以美国玉米产量来看,平均数据高达1400斤左右,而国产玉米目前的平均亩产水平则保持在800斤左右,与之相差甚远。而国产大豆与美国转基因大豆的亩产差距数据也是非常巨大,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美国每年的大豆产量高达1.2亿吨,位居世界第一,而国产大豆目前的总产量一直保持在一千三至一千五佰万吨左右,而在亩产方面,美国大豆的平均亩产在240公斤,每亩左右,而国产大豆目前的平均亩产只有125公斤以下。甚至有一倍的差距。

但中国的水稻和小麦种植面积和亩产水平则远超过美国。咱们是世界上最大的稻谷和小麦种植与消费国,而美国则是世界上最大的玉米和大豆种植国,两国农业种植侧重点不同,饮食消费也有很大差异。

如果单单对比中美两国粮食亩产水平的话,很明显中国是略占上风的,以2019年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粮食平均亩产在720斤左右,而美国粮食的平均亩产在500斤左右。

但是具体到主要粮食品种来看,美国的大豆和玉米平均产量比中国有着巨大的优势,而中国在小麦和稻谷的产量方面则取得了绝对的领先。

近年来,中国用每年18亿亩的耕地产出了6.5亿吨左右的粮食,平均亩产在360公斤左右,也就是720斤。

更多中国和美国粮食产量对比(中国与美国农业粮食亩产量的对比是怎样的结果)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