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早上的太阳是红色的中午的太阳是白色的(为什么早上的太阳是红的,中午是金黄色的月亮),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早上的太阳是红色的中午的太阳是白色的(为什么早上的太阳是红的,中午是金黄色的月亮)。

网友提问:

为什么早上的太阳是红的,中午是金黄色的?

优质回答:

因为不同时间内,太阳对地球的不同区域辐射强度是不一样的。而大气层有过滤光波的特性。所以在辐射量低的时候(太阳斜射)大气层吸收了大部分波长短的光波,剩下波长长的波,所以看到的是呈红色状态,因为红色光波波长最长最不怕吸收。而中午时候太阳直射,这时候辐射量强,大气层过滤性能有限,所以大部分短波长的光波也能顺利通过。所以看到的阳光就是偏百黄色

其他网友观点

太阳早上是红的是因为地球是个球体,太阳早上是斜着照射地面,加上地面雾气很大,多数光波被反射,射向地面被我们捕捉到的光主要是红色光,所以看到的是红色,中午太阳照向地面的夹角变大,地面雾气变少,被反射的光减少,由于照射到地面光的颜色增多,我们肉眼捕捉到的光就会变为黄色或白色。

其他网友观点

这归结为物理学中光的基础。我们知道,光是由七种颜色组成的,每种颜色都有其各自的波长。

现在让我们回到问题。

在日出和日落期间,光必须比白天其他部分传播得更远,才能到达人眼。随着在黎明和黄昏时穿过大气层的距离增加,光的折射比中午更多。因此,具有较短波长的光的颜色消失了,只剩下到达我们眼睛的红色波长。

您可以看到,当太阳靠近地平线时,光的散射更多。随着较短波长的散射,仅剩下红光,因为它具有七种颜色中最大的波长。因此,在日出和日落期间太阳显得红色。

这也会导致折射,使太阳在日落和日出时比在中午时看起来更大。

中午时它不是金色的,是白色的。我们经常认为它是金色或黄色的原因是,当它的头顶太亮,我们无法直视它。只有在日落或日出时,当它的光透过我们大气中的烟雾和垃圾被过滤掉时,我们才能直接看到它。这些东西能过滤掉它光谱中的大部分蓝色和绿色光,只留下大部分红色和黄色。因此,我们看到的似乎是金色的太阳。如果太阳真的是黄色的,新下的雪会是什么颜色?

更多为什么早上的太阳是红色的中午的太阳是白色的(为什么早上的太阳是红的,中午是金黄色的月亮)请持续关注本站。